盪氣迴腸21年!他被判誤殺罪入獄,妻離他而去;她相信他無罪,毫不猶豫嫁給他,並為他洗脫罪名

【新唐人2017年03月17日訊】每逢週末,一對結縭12載的夫妻都會在紐約的中央公園約會,並在鋪滿食物的餐布上野餐。很浪漫,是吧?可其實,這一切都只是這對夫妻的想像,他們真實的見面地點是一座監獄。

丈夫德瑞克·漢密爾頓曾犯有誤殺罪。1991年,他的朋友卡什在布魯克林被謀殺了。有犯罪前科的德瑞克成為第一嫌疑人。當時起訴他的警察還提供了卡什前女友的證詞,指證德瑞克為殺人凶手。

不過,德瑞克一直聲稱自己當時並不在布魯克林,且有證人可以作證。未料,先是一名證人因病無法出庭,法院又拒絕推遲案件以聯繫另外兩位證人。1992年,德瑞克被判處謀殺罪名成立,坐牢25年。

德瑞克的第一任妻子在案發後不久就離開了他。之後,他認識了現在的妻子妮可。當時還是朋友的妮可是少數幾個相信他無罪,並願意來監獄探望他的人之一。2005年,真心支持德瑞克的妮可與他在懲教所舉行了簡單的儀式,正式成為夫妻。


德瑞克當時的朋友妮可相信他的清白,嫁給他,並幫他洗清罪名。(視頻截圖)

幾乎是每個週末,住在康涅狄格州的妮可都會開6個小時的車來探訪德瑞克。她有一份全職的工作,還要照顧上一段婚姻留下的兩個孩子。同時,她也不停地聯繫負責先生案件的律師,確保他們沒有停止洗清德瑞克罪名的努力,還會舉辦為德瑞克洗刷罪名的抗議活動。無怪乎德瑞克把妮可稱為他的「生命線」。

身陷牢籠的德瑞克也沒有自暴自棄,此前的誤殺罪曾讓他被罰在法律圖書館做館員,並因此對法律產生興趣。在被單獨監禁期間,德瑞克把所有的時間都拿來學習法律,他向妮可承諾,一定有一天要向世界證明他是無辜的。


身陷
冤獄的德瑞克積極面對人生,閱讀法律文書,爭取洗清自己的罪名,動力來自於愛他的妮可。(視頻截圖)

皇天不負有心人,妮可的努力讓德瑞克的案子引來媒體和有上訴經驗律師的關注。在他們的幫助下,他們重新上訴,並提供了之前沒能被接受的證人證詞。而且有證據顯示,此前起訴他的警察採取逼迫的手段讓被害人前女友做偽證,經他手處理過的很多案子現在都在被重新審查。

2011年,在經歷21年的冤獄之後,德瑞克終於得以離開監獄重見天日。2015年,他正式恢復無罪自由人的身份。

現在,他們終於可以真正地帶著孩子在公園裡自由地玩耍,這一切美好的生活已經不再是一個夢想了。

相關視頻:

(記者梁東編譯報導/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