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不重返六方會談 蒂勒森:對朝鮮失去耐心

【新唐人2017年03月17日訊】為了解決朝鮮核試問題,美國國務卿蒂勒森親訪亞洲,希望尋求中日韓的合作,但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利表示,美國並不打算重返六方會談。美國國務卿蒂勒森(Rex Tillerson)也表示,美國對朝鮮擁核的「策略性耐心」已結束。

中央社報導,蒂勒森(Rex Tillerson)今天在視察南北韓非軍事區(DMZ)「三八線」後,在與韓國外交部長尹炳世(Yun Byung-Se)的聯合記者會上表示:對朝鮮的「策略性耐心的政策已經告終」。

蒂勒森說:「我們正在探尋新範圍的外交、安全和經濟措施。所有選項都在檯面上。」

另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中文網的報導,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利(Nikki Haley)表示,不會再去重啟六方會談,我們要做的都已經做完了。

海利呼籲其他國家,特別是中國大陸與俄羅斯能加快步伐,「讓我們知道他們一樣擔憂朝鮮問題」。

六方會談是由朝鮮、韓國、中國大陸、美國、俄羅斯與日本6國共同參與的協商會議,目的在解決朝鮮核試問題。會談始於2003年8月27日,至2007年9月30日為止,共舉行過六輪會談。2009年朝鮮宣布退出後,會談懸宕至今。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