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預算案 專家:共和黨內支持是關鍵

【新唐人2017年03月16日訊】針對川普政府提交國會的首個聯邦預算案,專家認為,預算案與川普的競選承諾基本一致,而是否能夠順利過關,則取決於國會共和黨內部是否能達成一致意見。

白宮推出的新預算案中,增加最多的是國防預算,增長額達540億美元,而國務院、國際開發署等12個部門的預算則共被削減約540億美元。

「跨黨派政策中心」財政政策主任Shai Akabas﹕「這些增長可能是合理的,因為國防預算在過去幾年受限,即『自動減支計劃』對於過去幾年聯邦開支設定上限,所以他是以增加國防開支和縮減其它國內部門支出做交換。」

這份新預算案的名稱就是「美國優先﹕一個讓美國再次強大的預算藍圖」。它也反應出川普在競選當中的承諾,即強化美國的國防和國土安全等硬實力,同時削減很多川普所反對的政府開支。

「跨黨派政策中心」財政政策主任Shai Akabas﹕「在一定程度上,總統的作法是與競選承諾一致的。不過,國內部門的經費削減幅度蠻大的,可能會造成一定損害。」

「關鍵問題是,他所在的共和黨內部是否支持這一預算。很多人表示樂見增加國防預算,有些人還覺得增加的不夠。但也有很多人擔心國內部門的一些預算削減。」

新的預算藍圖既包括2018年度的財政預算,也包括從今年4月29日到9月底的年度剩餘預算。

「跨黨派政策中心」財政政策主任Shai Akabas﹕「這表示他們要在4月底前,通過本財政年度剩餘預算,因此未來兩週會有很多辯論。但他目前的預算大部份是針對2018年度,即從今年10月開始。所以4月後會有進一步的討論,各部門預算如何分配,削減哪些,夏季會討論,這樣十月可以執行。」

專家也表示,白宮目前提出的預算隻佔美國政府年度財政總預算的三分之一,其它涉及社會安全與醫療的部份都將保持不變,除非國會決定增加或削減。

這是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