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不自由?傅政華兩會「受審照」曝光(圖)

【新唐人2017年03月17日訊】3月15日,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北京舉行兩會閉幕記者會。近期醜聞纏身的現任中共公安部常務副部長傅政華現身記者會,似有亮相闢謠的意圖。不過,現場照片曝光後,不少網友分析,傅政華的表情以及他左右諸人的坐姿神態,看起來傅不像是開會,更像是受審。

從網路上曝光的現場照片來看,在兩會閉幕的記者會現場,傅政華在記者席的後排正襟危坐,面無表情,神態顯得有些心事重重。在傅的右手邊端坐著四個身著黑色西裝的年輕人,坐姿特別標準;而傅的左手邊顯示有一個神情嚴肅的中年黑衣人。

法廣報導稱,傅政華出現在記者會上似有闢謠之意,但他又始終拒絕響應記者。甚至有記者找機會叫了他一聲部長,他隻回頭看一眼就把頭轉回去,更在記者會的中途就與其他工作人員離席,不給記者向他提問的機會。


近期醜聞纏身的現任中共公安部常務副部長傅政華現身記者會,卻被網友指其神態完全像是在受審。(網絡圖片)

就在3月15日當天,一名消息人士向《自由亞洲電臺》提供了一段郭文貴的錄音,稱最新消息證實,傅政華「處在不完全自由狀態下」。

郭文貴在錄音中說:「關於傅政華有沒有被雙規的問題,沒有任何人說他被雙規了,只是他現在看來不太妙,確實不正常。傅政華的級別他哪有權力帶3、4個保鏢到大會堂?這是不可能的。但凡有中國政治常識的人都知道,它有紅區、綠區之分。習總書記都不能把警衛員帶到綠區去,這是肯定的。後來傅政華的離開也被拍下來了,這些肯定是能有一些政治上的信號,他現在不是全部自由的,這是肯定的,但有些還不方便早說。那麼傅政華被雙規被抓是早晚的事情,拭目以待吧。」

傅政華在記者會現場的照片也引發網友們的熱議。

網友Jack Silk留言:「這哪是開兩會啊?完全是被告人在受審的樣子啊。」

網友王勇稱:「看傅身邊那一溜人的表情和坐姿,標準的軍人坐像。不是內保是什麼?在看傅的表情,整個人都蔫了。」

網友Beek寫道:「不作不會死,說的就是這種人。看架勢就是被監控了,坐在他身邊的人,看坐姿,身材,神態就是中央警衛部隊的衛士或武警部隊的。我有幾個已經退役的原衛士朋友們就是這樣,他們一眼就看出門道了。看來,無論怎樣掩蓋,倒下只是時間問題了。」

此前兩個月,捲入中共國安部前副部長馬建貪腐案而逃亡美國的郭文貴,兩次通過海外中文網站做視頻直播,大曝傅政華曾經與北大方正前CEO李友「官商勾結」,曾經以調查名義敲詐了自己6000萬美元,又指傅對其家人經營的公司員工施用酷刑等黑幕。

郭文貴於3月13日又上傳了一段視頻到推特上,顯示傅政華身後緊跟著兩名彪形大漢步入兩會會場。期間有記者提問,傅政華稍微停滯了一下,似乎想要說點什麼,卻被彪形大漢推搡了兩下,匆匆走向會場。郭發帖文稱「傅快完了……你看他後面跟著的人是中紀委的、內保的。」

3月14日,中國公安部的官方微博轉發一個爆料郭文貴醜聞的視頻,稱郭為「邪性富豪」,指其「霉運亨通」、「害人無數」云云。

與此同時,為郭文貴搞視頻直播的境外網站在YouTube開設的帳號遭到莫名關閉,而且事先未得到任何警告。

(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