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s time for Taiwan!國際郵輪展 臺灣遊吸睛

【新唐人2017年03月17日訊】在美國佛羅里達州舉辦的全球郵輪界最大的盛會,臺灣展台吸引大批業內人士駐足洽商。這一展台有怎樣的吸引人之處呢?一起來看看吧!

全球郵輪界年度最大盛會—國際郵輪展(Seatrade Cruise Global 2017)3月13日至16日在美國佛羅里達州羅德岱堡會議中心(Fort Lauderdale Broward County Convention Center)舉辦。臺灣交通部觀光局為持續深耕國際郵輪市場,攜同台灣港務公司 (Taiwan International Ports Corp., Ltd) 共同設館 推廣赴臺郵輪旅遊。此外,臺灣觀光局還與亞洲郵輪聯盟(Asia Cruise Cooperation,以下簡稱ACC)成員國舉辦了共同推廣酒會,以吸引國際郵輪公司未來安排到聯盟成員國港口航班,進一步擴大亞洲郵輪市場規模。

根據國際郵輪協會(Cruise Lines 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CLIA)發布的報告,2016年全球郵輪旅客量超過2,400萬人次;其中加勒比海占33.7%,地中海占18.7%,歐洲占11.7%,亞洲的占比則由2014年的6.7%上升到9.2%。而2017年CLIA預估全球郵輪旅客將再向上提升至2,530萬人次,2030年有望達到3,300萬人次,屆時亞洲郵輪旅客將達1,100萬人次規模,可見亞洲郵輪成長潛力。

臺灣四面環海,地理位置又居東北亞及東南亞航線樞紐,加上接待國際郵輪旅客可以增強臺灣整體旅遊接待多樣化能力,因此交通部觀光局除了持續優化臺灣岸上旅遊接待環境及提出各項獎助吸引國際郵輪彎靠臺灣外,更積極結盟其他鄰近地區重要郵輪港口成立 亞洲郵輪聯盟ACC,並年年參與全球最重要國際郵輪展,希望擴大臺灣郵輪市場規模。

代表交通部觀光局率團赴美國羅德岱堡郵輪展的劉喜臨副局長表示:「臺灣人的友善全球知名,更喜歡與全世界交朋友,郵輪旅遊就是一個與全世界交朋友的絕佳機會。也因此交通部觀光局在參與郵輪產業的思維,並不侷限於國際郵輪帶來國際友 人的Inbound市場,同時也希望臺灣消費者養成搭乘遊輪Outbound旅遊的習慣,為國際郵輪公司創造一個有利的雙向旅遊市場。」

今年由交通部觀光局與臺灣港務公司共同合作的臺灣館,以臺灣各個不同港口風貌展現以及臺灣在亞洲郵輪航線上的關鍵位置,著實吸引了參加國際郵輪展的國際郵輪公司及買家的注目。臺灣向全球郵輪旅客招手「It’s time for Taiwan!」


公主遊輪的全球總裁Jan Swartz以及副總裁Mr. Bruce Krumrine與台灣觀光局討論未來合作計劃。(主辦方提供)


美國佛羅里達州舉行的國際郵輪展上,台灣展位人潮絡繹不絕。(主辦方提供)


泰國旅遊部部長Mrs Kobkarn Wattanavrangkul到台灣展攤拜訪與台灣觀光局副局長劉喜臨交換意見。(主辦方提供)

(記者Adele報導/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