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公佈移民和本地人差距最新排名

【新唐人2017年03月16日讯】加拿大是移民國家,那麼移民是否能夠很好地融入當地人的生活呢?加拿大最近公佈了移民和本地生公民在各個城市之間差距的最新排名,這個排名是為了方便決策者更好的讓移民融入當地生活。

來自菲律賓的多倫多居民樸德娜終於實現了夢想,成為了加拿大公民。

樸德娜:「我來到這裡想給我們的家庭一個更好的未來。」

2007年10月,樸德娜來加拿大當住家保姆,3年後全家移民成功,6年後和先生及兩個兒子成為了加拿大公民。


(NTDTV)

樸德娜現在是資深護理人員,她先生Anthony在超市和麵包房工作。15歲的大兒子Ivan在安省排名前十五的中學——聖羅伯特天主教高中讀書。

Ivan:「這裡很好,教育系統比菲律賓要好。」

樸德娜說他們全家在加拿大很愉快,那麼其他移民也像樸德娜一樣幸福嗎?

加拿大聯邦政府資助的移民融合度指數從經濟、健康、社會歸屬和公民參與四個不同的方面比較了移民和加拿大出生本地人之間的差距,以便更好定出決策。

經濟方面,移民和當地人差距最小的城市是安省的奧什華(Oshawa), 健康方面差距最小的事安省的倫敦(london), 社會歸屬差距最小的是紐芬蘭省聖約翰斯, 公民參與差距最小的是新不倫瑞克省的聖約翰市(St.John’)。

加拿大研究學會執行副總裁Jack Jedwa表示這個指數的目標不是評價那個城市對移民好,哪個城市對移民不好,而是為了更好的讓移民在加拿大安居樂業。

隨著美國總統推出嚴厲的移民政策,在嚴冬中冒著生命危險來到加拿大的難民越來越多,

移民融合度指數顧問Andrew Griffith接受CTV採訪時表示,這個指數能夠提供一個加拿大現實情況的事實。


Andrew Griffith(網絡截圖 )

「這個數據不是一切,在接受難民的對話中,如果沒有這些數據就沒有那麼大的意義。」

(記者王蘭林君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