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騙電話又出籠 謹慎辨識前三碼

【新唐人2017年03月16日訊】近期在全美各地,又出現了利用民眾回覆未接來電,騙取大筆電話費的詐騙手法。那麼要如何預防避免受騙呢?一起來看報導。

看見未接來電,許多人的直覺多半是回撥電話。根據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的調查,前些年有民眾在回覆電話後,聽見對方回答「請稍等」,卻許久未獲回應,然後在收到電話帳單後才發現自己撥的是要價昂貴的國際電話

FTC表示,儘管電話前三碼看似各州的區域碼,實際上是國際電話,多半來自加勒比海地區,例如268、284等。國際區域碼268 284 473 664 649 767 809 829 849 876。

目前常見的詐騙形式,還包括播放一段有人求救的錄音後掛斷,或傳送一則訊息,警告受害者可能會有麻煩。

當局提醒民眾,看到陌生來電先不要急著接聽,可先上網搜尋發話地點。另外也要謹慎檢查帳單上有無可疑費用。

目前,也有一些手機應用程式提供阻擋詐騙電話的功能,減少受害的機率。例如Truecaller能辨識並阻擋詐騙電話,透過兩億多的用戶共同舉報垃圾電話,因此經常不定時更新詐騙號碼。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洛杉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