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709案律師家屬致信川普 促關注安危

【新唐人2017年03月16日訊】美國總統川普將於今年4月,首次會見中國領導人習近平,藉此機會,大陸709案3名仍被關押的維權律師的妻子,日前發出致川普總統的聯署呼籲信,批評中共肆意踐踏國際公約,迫害人權,敦促川普總統關注在中國受迫害的維權律師的安危。

據美國之音報導,廣受國際社會關注的709大抓捕案已過去1年8個月,3月8日,709抓捕案維權律師江天勇的妻子金變玲、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和李和平的妻子王峭嶺,再次致函美國總統川普,呼籲川普關注709案律師,要求中共無條件釋放。

據家屬披露,呼籲信3月13日已寄達華盛頓,同時也寄給了本週訪問中國大陸的美國國務卿蒂勒森。

公開信表示,709案被抓維權律師遭酷刑真相被陸續揭露後,家屬萬分焦慮,相信王全璋和李和平遭受了嚴重酷刑。

公開信強調,如果真像中共官媒所說的有關「酷刑」是辯護律師編造的,那就大方地讓中外媒體採訪被羈押的律師,就能還原事實真相。

據報導,在剛剛結束的中共兩會上,最高法和最高檢在工作報告中都將709抓捕案列為2016年工作的首要政績。有人權活動人士表示,這可能意味中共對維權律師的打壓遠沒有結束,並對中共提出的未來司法改革和法院獨立的願景表示懷疑。

北京人權律師李和平的妻子王峭嶺3月15日上午對美國之音表示,她們堅信自己的家人無罪,而今天打壓維權律師的政績,一些年後就很可能會成為他們的污點。

她說:「聶樹斌這個案子作為一個大案破案的時候,也會被河北當作什麼工作成績來匯報,但是十幾二十年之後就變成這個局面。今天你把它作為業績,那過幾年說不定又是你很污穢的一筆。」

在此之前,709大抓捕案家屬2017年2月曾就家人遭遇酷刑問題,寫呼籲信給一些主要國家領導人和議員。信件送達至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的兩位主席、參議員魯比奧和眾議員史密斯,國會湯姆.蘭托斯人權委員會共同主席、眾議員霍格仁和眾議員麥戈文、德國總理默克爾、總統施泰因邁爾和外長加布里爾,法國總統奧朗德和總理卡澤納夫等。

在中共官媒3月1、2日污蔑報導失蹤維權律師江天勇在「採訪」中「承認」「憑空捏造」另一在押律師謝陽受酷刑後,家屬3月2日將公開信曝光。

該信表示,王峭嶺和李文足從2016年9月起,先後見過四位709案被釋放人士,能夠證明709案被抓人員,都曾在前期6個月的秘密監視中遭受過酷刑。

美國國務卿蒂勒森先生2017年2月曾表示,他將把人權問題,包括政治犯的問題納入美國和中國的外交接觸中。中國的人權狀況,沒有離開美國新政府的視野,仍將是川普對中國政策的不可缺少的議題。

(記者羅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