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高「爭功」抓律師 周強曹建明要翻船?

【新唐人2017年03月16日訊】中共兩會期間,最高法院院長周強和最高檢察院院長曹建明在工作報告中,均把「7.09」大抓捕案對維權律師和法律界人士的處理,做為重大成就之一。評論指,兩人「爭功」抓律師,跟隨著江澤民這條不歸路上愈走愈遠,將步薄熙來、周永康等人落馬的後塵。

3月12日,中共最高法院院長周強和最高檢察院院長曹建明,分別在中共第十二屆全國人代會議上作工作報告。倆人都特別提及引發國際社會關注的「7.09」大抓捕案中的維權律師周世鋒和民主人士胡石根,所涉及的「顛覆國家政權」案。並把該案做為重大成就之一。

15日,河北獨立作家田奇莊對美國之音說,為當事人辯護是律師的天職,官方不該限制律師辯護的對像。「709案件顯示了當權者在辦案過程中,不按程序辦案的違法違規嫌疑。」

他批評,維穩者為了壓制此類民間訴訟並防止更多律師參與,採取了不適當的手段苛刻對待律師,讓世人看出中共完全是出於政治需要。「一個國家的政法部門不將糾正枉法視為頭等要務,反而把維護政權穩定當作最高職責,完全是不合邏輯的行為。」

時政評論員謝天奇認為,中共公安系統發動的「709大抓捕」,很可能是江澤民集團「經濟政變」、「北戴河政變」、天津特大爆炸等系列行動中環節之一。

去年新年,15名被抓的律師被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批捕,這些被批捕的維權律師和維權人士,14人被關押在天津。

謝天奇認為,從中共公安部發動「709大抓捕」,再到周強與曹建明在兩會上將「709大抓捕」定性為「維護國家安全」的首要政績,赤裸裸地展示中共獨裁統治真面目。

曹建明是江派大員周永康的黨羽,早年被江澤民看中,並在江澤民集團迫害法輪功運動中,積極發表誹謗法輪功的言論而得以陞遷,由學術界轉入政治圈。

曹建明的第三任妻子王小丫,被指是前央視台長李東生對其的性賄賂。周永康落馬後,曹建明一度傳出被查的消息。

周強與令計劃都曾在共青團中央任職,去年底,有大陸法學教授透露,周強未能進入政治局,與令計劃有關。周強主政湖南省期間,都曾部署迫害法輪功。

兩個月前,周強還曾揚言「要敢於向西方『憲政民主』、『三權分立』、『司法獨立』等亮劍」,大陸學者作家紛紛聯署要求其下台,認為其反違背世界潮流,違背中央以法治國的理念。

謝天奇說,近年來,中共團中央及江派窩點都成了習王的重點清洗目標。而周強與曹建明還在跟隨江澤民這條不歸路上逾走愈遠,將步薄熙來、周永康、李東生等人落馬後塵的可能性越來越大。

(記者湯圓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