蓋茨訪華遭遇殲20 自述被胡錦濤「侮辱」內幕

【新唐人2017年03月16日訊】日前,美國前國防部長羅伯特.蓋茨在回憶錄中講述的一段與中共前國家主席胡錦濤之間發生的軼事被披露,書中講述了2011年1月蓋茨訪問中國時,中共進行殲—20試飛。蓋茨認為這是胡錦濤對他的「侮辱」。此前,有海外媒體報導稱,胡錦濤當時受到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控制,以致差點造成中美之間的一場外交事故。

據海外媒體報導,素來被視為溫和派的美國前國防部長蓋茨,在回憶錄中講述,2011年1月他訪問中國時,中共進行了下一代隱形戰機殲—20的試飛,以顯示實力。他表示,就像他親近人士的分析,這是對他最大的侮辱。

試飛2個小時後,胡錦濤解釋說,這是預定的科學測試。但蓋茨在回憶錄中說,我不相信胡錦濤的解釋。

蓋茨還回憶說,2009年10月,他見到中共軍委副主席徐才厚時,提及朝鮮發生急變的可能性,但未得到應有的回應。他當時說,討論如果朝鮮崩潰時如何處理核武器和核物質有利於相互利益。但徐才厚只是說,感謝你對朝鮮的意見。

早前,彭博社曾報導,2014年1月13日(北美時間),當時70歲的蓋茨接受採訪時表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對軍方的掌控超過前任,這增加了白宮與他保持緊密關係的必要。

蓋茨還稱,胡錦濤並未實際掌控中共軍隊。最典型的例子是他在2011年1月訪問中國大陸期間,中共展示殲20隱形戰機。

2011年1月9日至12日,時任美國國防部長蓋茨訪問中國。2011年1月11日12時50分,中共殲20隱形戰鬥機在四川成都進行首飛,在官方尚未證實的前提下,有關片段在網上曝光。此事引發國際震驚、國內外媒體熱議。蓋茨對此表示非常震怒,差點中斷訪問。

前美國駐華大使洪博培曾披露,蓋茨很生氣,認為這是對他本人和美國的直接侮辱,蓋茨覺得應該中斷這次訪問。洪博培指出,他當時建議蓋茨,暫時不要中斷訪問,而是直接去問胡錦濤,看他怎樣回答。

洪博培表示,蓋茨在北京與胡錦濤會談時直接提出此問題,結果發現胡錦濤對此毫不知情。胡錦濤轉向國防部長梁光烈,問:『這是真的嗎?』殲20真的試飛了嗎?」

報導稱,梁光烈當時聲稱,中國研製了一些武器,是「為了維護主權和安全的需要。」洪博培表示,這次事件讓他意識到,中共國家與軍隊之間的明顯分歧,這種情況要是發生在美國,會是致命的。

海外媒體大紀元報導,中共中央軍委委員、國防部長梁光烈與薄熙來、周永康等同屬江派「血債幫」成員,曾被認為是江派「血債幫」在軍隊的最高代理人。梁光烈與薄熙來等人勾結,多次「耍弄」胡錦濤。2011年11月10日,在胡錦濤到夏威夷開APEC會議,不在中國的時候,成都軍區國動委第六次全會實兵演練在渝舉行。觀摩者有時任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及梁光烈等多個軍方重要人物。

海外中國問題作家章天亮表示,在胡錦濤前腳剛剛離開中國,薄熙來就在重慶搞一次軍事演習,中共國防部長梁光烈、成都軍區的、還有西藏軍區的司令員、政委等都去看軍事演習,這是非常犯大忌的事情。

《南華早報》曾引述軍隊消息來源說,習近平2010年成為中央軍委副主席後,看到了兩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和郭伯雄是如何架空胡錦濤軍權的,因此,他決心對軍隊大洗牌。

外界分析,習近平對江派成員大清洗,不允許在胡錦濤身上發生的被江派控制的事,在自己身上重演。

(記者歐陽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