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客大規模襲擊雅虎 加拿大人被控告

【新唐人2017年03月15日訊】3月14日加拿大警方在安大略省的Ancaster小鎮逮捕了22歲的程序員Karim Baratov。

Baratov是今天(3月15日)美國司法部宣佈的,因網路犯罪遭到起訴的四名嫌犯之一。

美國國家安全助理總檢察長:「今天我們宣佈刑事控告四個人。這四人2014年入侵電子郵件供應商雅虎網路,盜竊至少5億雅虎帳戶的信息。」

美國司法部調查人員說,Baratov受僱於俄羅斯聯邦安全局官員,於2014年竊取雅虎用戶數據。

雅虎公司直到2016年9月才向外界披露了2014年5億用戶電子郵件被侵入的事件。雅虎2016年12月還對外公佈該公司2013年有10億個用戶的電子郵件被侵入賬戶的情況。

迄今雅虎是歷史上網路安全漏洞的最大受害者。在過去2年中還有3200萬用戶的帳戶被非法侵入。

雅虎網際網路業務正在被電信巨頭Verizo收購。這筆交易中因這一系列數據洩露迫使使雅虎不得不降低了3.5億美元的賣價。

(記者周荔敏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