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居民申養老金 中使館要求寫 「檢討」

【新唐人2017年03月16日訊】最近,華府居民、今年71歲的王春榮女士去往中共大使館辦理領取養老金手續時,卻被使館方無理要求寫「檢討」——書面表明她獲得美國政治庇護是錯誤的。王春榮拒絕填寫後,目前無法正常領取她在國內工作幾十年所應得的養老金。

今年1月26日,居住在華府的王春榮女士去中共大使館領事部辦理《在境外居住人員領取養老基金資格審核表》的手續,卻發生了讓她意想不到的事情。

王春榮:「他給我一張表,就是讓我填一些基本情況吧。我填完了以後呢,他跟我要綠卡和護照,他審核了一下,完了蓋了一個「與原件相符」這個字樣。後來他就說,你呢現在還要填一張表,然後又拿出一張表來,這張表呢,我一看,是《你對政治庇護錯誤的認識》。」

「你只要證明我這人健在,就是說,我這人在這兒了,養老基金就應該給我開,養老基金本身是從我工資扣出來的。」

「他說,你就得填,不填的話,不行的。我就把那個表,把我為什麼要修煉法輪功,我就把這個寫上了。」

王春榮是原大連信誠會計師事務所的董事長,曾經因為疾病纏身,開始修煉法輪功,身心獲益。但是,自1999年7月20日開始,江澤民集團發起的對法輪功的迫害,也將這位成功的女企業家推向暴風雨之中,她的企業也因此破產。

王春榮:「我被抓過三次,抄家三次,而且最後一次,我被判刑,在馬三家、在大北監獄(遼寧省女子監獄)被關押了三年零四個月。」

「我回家以後也受到監視,不管是電話上(被監控),還是會朋友,後面都有人跟著。我一看,這日子沒法過了,家人也受不了了,說『如果繼續這樣,我們也要崩潰了』。」

王春榮在走投無路的情況下,選擇了離開家人來到海外避難。她在2013年獲得美國的政治庇護。

王春榮:「說實在的,我這麼大年齡,70多歲的人,一個人置身在外面,我離開了生我養我的家鄉,我也是很不情願的,沒有辦法。」

但是,大使館的工作人員並不接受王春榮如實填寫的這張表。

王春榮:「他拿去看完以後說,我們領導說不行。你這哪是檢討啊?後來他又拿出一張表,說,『領導說,叫你重新寫』。我想,還要我寫,我就寫,2015年,我用真名實姓起訴了江澤民。」

「江澤民鎮壓法輪功,犯下了群體滅絕罪、反人類罪、酷刑罪、所以說,我呢,要告他,把他告上法庭,並且要賠償我企業的損失。」

工作人員看到王春榮再次填寫的表格後,拒絕給她辦理手續。2月2日,王春榮又去了一趟中使館

王春榮:「他就,你怎麼又來了?你的表填了嗎?今天要是不填表,還是不能辦。這樣,我的事情就沒辦。他斷了我這個,等於是斷了我的口糧。逼著你檢討。」

離開了殘酷的迫害環境已近5年,王春榮本以為可以在自由的國家心情舒暢地生活,卻沒想到國外的中共官員仍在延續這這場對善良修煉者的迫害,她感到自己剛剛癒合的傷口又被撕開了。

王春榮:「我就想告訴這些中國的官員,迫害法輪功的這些高官紛紛下馬了,這些人足以讓他們警醒了,善惡必報是天理嘛,我希望他們不要繼續在這條路上走下去。」

新唐人記者吳若曦、約克美國華盛頓DC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