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建會職業生涯座談 龍岡公所春宴

【新唐人2017年03月15日訊】來看一組社區簡訊。上週六,美南國建會舉辦了2017年春季職涯座談會。周日,休斯頓龍岡親義公所在珍寶樓舉行了新春聯歡會。請看報導。

3月11日,由美南國建會主辦的2017年春季臺灣青年職場人士與留學生職涯座談會在僑教中心舉行。會議以「如何激勵自身領導能力的發展」為議題,幫助在美臺灣青年與學生了解未來職涯發展的要訣。

主講人/石油公司會計部門主任明天(Stephen Ming):「譬如說,我現在是一個新進的人員,但是我所做的在一個工程方面的話,我這方面的知識一直在充實,我在公司裡面,他們只要在這方面有問題都找到我,這就是一個領導者。所以你要在每一個階層裡面都當一個領導者,不是說你一定要當一個重要的主管或經理才可以當領導者。領導者的話,我所希望的是,你自己在你的技術、人文和與人互動方面都能當一個領導者。」

當天有近百人出席,許多已經有一定基礎的職場人士與留學生們分享了他們在美國工作生活的經驗,指導老師也為他們未來的職涯發展提出建議。

美南國建會會長顧寶鼎:「留學生的問題第一個就是他們要有人脈(network),找工作的話有些技巧,這些技巧不出來跟大家交流的話,很多東西不曉得。其實我們在家靠父母,出來靠朋友,所以要出來多認識些人,對他們有幫助。」

3月12日,休斯頓龍岡親義公所新春聯歡會在珍寶樓舉行,臺北經文處副處長林映佐等嘉賓、各社團代表以及龍岡公所的會員近三百五十人出席。

龍岡親義公所的總會位於臺灣,目前在全世界有137個分會,以團結劉、関、張、趙四姓宗親,發揚忠、義、仁、勇傳統道德為宗旨,促進宗親的和睦互助。會長趙婉兒在致辭中表示,龍岡公所休斯頓分會至今已有四十年的歷史,未來將聯合龍岡的兄弟姐妹,在理事會及各位元老的支持下,繼續發揚龍岡宗旨,帶領龍岡公所向新的里程碑邁進。

新唐人記者易永琦、乾朗休斯頓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