樣本疑來自中國 馬國副首相證實拿到金正男孩子DNA

【新唐人2017年03月15日訊】日前,馬來西亞副首相證實,大馬警方是從金正男孩子那裏取得了脫氧核醣核酸(DNA)樣本,並經過DNA與驗屍程序,從而證實死者就是金正男本人。而此前,警方掌握的其他一些證據——比如紋身、痣、指紋、項鏈等,也同樣證實了死者的身份。有分析指,最關鍵的DNA樣本可能來自中國。

據馬來西亞媒體星洲網報導,3月15日,馬國副首相兼內政部長拿督斯里阿末扎希在吉隆坡國際機場推介「貴賓登機服務」後,在記者會上說:「我要再次正式宣佈,死者就是金正男。全國總警長丹斯里卡立也已經證實了死者身份,政府是從他孩子處取得DNA樣本,並經過DNA與驗屍程序,證實了死者的身份。」

不過,他並沒有透露警方是如何拿到DNA樣本的。

報導表示,除了DNA驗證是確認死者身份的最主要的證據外,警方掌握的其他次級身份標識,如死者的紋身、痣,以及死者佩戴的獨一無二的項鏈吊墜、玉佛吊墜、戒指與百達翡麗(PatekPhilippe)手錶等間接證據,都證實了2月13日在吉隆坡第二國際機場被毒殺的男子就是金正男無誤。

此外,拿督斯里阿末扎希還在記者會上強調,大馬政府一直都秉持中庸立場辦事,也沒有插手他國內政之意。朝鮮應該先捫心自問,這麼久以來是否尊重過國際社會的意見,再來談是否召開國際聽證會調查金正男遇害一案。

與此同時,《美國之音》報導稱,馬來西亞當局通過中國澳門政府提供的指紋信息,也證實了一個月前在馬來西亞吉隆坡國際機場遇刺身亡的朝鮮男子就是金正男。

報導引述一名消息人士透露,通過指紋比對是利用DNA鑑定死者身份過程的一部分。

此外,包括新加坡和日本在內的金正男經常出入的其他幾個東南亞國家,掌握的金正男指紋資料,也同樣證實了死者的身份。

針對金正男身份確認一事,有分析人士表示,金正男生前長期與第二位夫人及子女生活居住在中國澳門,因此大馬警方要拿到金正男孩子的DNA勢必要得到中國方面的協助。不排除大馬警方通過國際刑警組織的幫助,從中國拿到金正男指紋的同時也借助中方的協助拿到了金正男孩子的DNA。

此前,有日本媒體3月13日引述消息來源稱,雖然韓國當局首先在指紋數據方面提供了協助,不過日本政府提供的金正男的指紋及臉部照片等身體特徵數據,為馬來西亞政府最終確信遇害者為金正男提供了最為有力幫助。

馬來西亞《新海峽時報》則引述來自調查金正男遇刺案的官員透露,警方已證實死者身上戴著的一條掛有他和妻兒頭像的金項鏈,與金正男多年來被拍到隨身佩戴的金項鏈完全吻合。這條獨一無二的項鏈也可間接證實死者的身份就是金正男。


網傳金正男貼身佩戴的掛有他與妻子、兒子頭像的金項鍊。(網絡圖片)

3月3日《新海峽時報》還曾經獨家刊出了據稱來自停放在吉隆坡中央醫院太平間裡的遇害者遺體身上刺青圖片。報導稱,按原圖重畫圖樣後,已請籐田水美比對照片確認,該刺青圖樣與金正男身上的刺青一模一樣。另一個位於金正男左臂上的刺青也符合那具遺體上特徵。

當時,一名馬來西亞從事刺青行業的刺青師黃添發在接受當地媒體採訪時還解釋說,金正男腹部上的深藍墨水紋身,其實是著名的日本黑社會刺青圖案「鬼若丸」,正式名字為「魁星點鬥獨佔鰲頭」。畫的是一名東方男人騎著兩條日本鯉魚。

黃添發說,大多數人紋的「魁星」是一個人踩著一條鯉魚身,但金正男身上的刺青卻有兩條鯉魚。他推測這可能與金正男家族的鬥爭有關。

儘管大馬警方掌握了如此眾多的身份證據,朝鮮常駐聯合國代表金仁龍3月13日仍然否認在馬來西亞遇刺的朝鮮男子是金正男。他甚至指控「金哲」之死是美國和韓國的魯莽結果。他還指控VX神經毒劑來自美韓。在此之前朝鮮當局曾經堅稱「金哲」是死於心臟病突發。

不過,朝鮮當局在作出這些驚人的指控時,並沒有拿出任何證據。

(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