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檢察廳:朴槿惠21日到案受審

【新唐人2017年03月15日訊】週三,韓國檢察廳通知前總統朴槿惠21日上午到案受審。如果此次調查成行,朴槿惠將成為韓國憲政史上第四位被檢方傳訊的總統。

15日上午,韓國檢察廳向前總統朴槿惠發出通告,要求朴槿惠21日上午9點30分到案受審

目前朴槿惠受到包括涉嫌受賄罪,濫用職權罪等13項指控,他將以嫌疑人的身份到案受審。

朴槿惠的代理律師在接到檢方傳訊通知後表示,沒有特殊情況,朴槿惠將積極配合檢方調查。稍後,朴槿惠方面也表示將如期到案接受檢方調查。

此前,朴槿惠一直迴避檢方和獨檢組當面調查,但是10日憲法法院做出罷免朴槿惠的判決後,回歸平民身份的朴槿惠失去了總統在任期間的刑事豁免權。因此難以繼續迴避傳喚。

朴槿惠被罷免後,3月12日離開青瓦臺,會到位於首爾三清洞的私邸。她向國民表達歉意的同時,強調相信真相會水落石出。以此暗示自己無法接受憲法法院的裁決。

如果此次調查成行,朴槿惠將成為繼盧泰愚、全斗煥、盧武鉉後,韓國憲政史上第四位被檢方傳訊的總統。

新唐人記者金燕韓國首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