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再增兩宗H7N9 患者正接受治療

【新唐人2017年03月15日訊】14日,廣西衞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證實,廣西也河池市確診兩宗人類感染H7N9禽流感個案,目前兩名患者正在接受治療。中共官方13日通報,2月份,共發現人感染H7N9禽流感發病數160例,死亡61人。

自去年入冬以來,廣西共通報12宗H7N9個案,當中4名患者死亡。河池市疾控中心稱,H7N9可防可控,呼籲當地市民無需恐慌。

河池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局長胡美英表示,下一步還將嚴格執行活禽市場休市以及消毒制度。

中共國家衛計委疾病預防控制局3月13日公布《2017年2月全國法定傳染病疫情概況》。數據顯示,2月份,全中國共報告法定傳染病485649例,死亡1409人。其中,人感染H7N9禽流感發病數160例,死亡61人。

中國呼吸疾病專家、中國工程院院士鐘南山8日表示,原本禽類身上少有發現H7N9病毒,如今H7N9變異病毒株感染禽類後,被感染的禽類會將病毒傳染給人。因此目前關鍵還是預防,尤其不要做活禽交易。

(記者湯園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