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再曝醜聞 被批傳播「有害信息」

【新唐人2017年03月15日訊】繼被公安部等約談後,中國最大的搜索引擎百度,日前,再被網信辦約談。北京市網信辦發消息稱,百度貼吧存在「有害信息」。

北京市網信辦12號發公告稱,百度貼吧屢次出現「有害信息」,且整改不力,因此要求百度進行清理,關閉相關賬號,並將對百度查處。

自由撰稿人劉逸明:「有很多人談到的很多敏感話題,這些敏感的話題,還有和官方唱反調的言論,對於官方來說,它們就認為威脅到社會穩定,所以現在必須想儘一切辦法,來扼制這種行為,所以說要求百度關閉相關的帳號,也就順理成章了。」

去年5月,百度貼吧就曾因為販賣公民個人信息、淫穢色情等有害信息問題突出,被公安部約談,被要求限期整改。

今年1月份,針對百度貼吧侮辱誹謗、泄露個人隱私等問題,以及搜索結果有失客觀公正等問題,百度已被網信辦約談。當時,百度負責人稱,將反省失責問題,進行全面整改。

分析認為,百度為了做生意賺錢,長期對中共當局俯首貼耳。

原陝西電視臺記者馬曉明:「在我們國家裡頭,一切信息,牢牢的嚴密的控制在黨和政府手裡。它們(百度)做什麼呢?專門封鎖信息,專門監控信息。」

去年4月,陝西大學生魏則西,因誤信百度排名第一的醫療廣告,接受治療後癌症惡化去世,受百度推廣信息誤導,而陷入騙局的事件接連曝光,受騙者輕則破財,重則喪命。

網民因此將百度戲稱為「百毒」,將百度搜索的競價排名稱為「競假排名」,並以戒毒廣告的口吻警告:「珍愛生命,遠離百度」。

新唐人記者李韻、柏妮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