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漢釣魚當下酒菜 結果釣出一條鱷魚

【新唐人2017年03月15日訊】浙江外來務工人員曹師傅日前在義烏江邊釣魚,準備做下酒菜招待朋友,沒想到釣上來一條鱷魚。警方接報後,將鱷魚送至稠州公園,初步判斷是條小泰國鱷,工作人員暫時把它安頓在恆溫室裡。

據陸媒報導,住在浙江義烏下傅小區的外來務工人員曹師傅,3月11日來到義烏江邊釣魚,準備晚上做紅燒魚招待朋友,沒想到釣上來一條鱷魚!這條鱷魚身長22厘米長,重2.3公斤,據當地森林公安警察判斷是條小泰國鱷

據瞭解,泰國鱷是熱帶動物,生活在28度以上的環境裡,浙江並沒有這個物種。從網上圖片看到,曹師傅釣上來的這條小鱷魚眼睛大大的,看起來非常萌。據悉,泰國鱷成年後能長到四五米,非常凶猛,具有攻擊性。

目前,警方已將小鱷魚送到稠州公園,工作人員稱,沒有養過這麼小的鱷魚,不知能否成功養活,現在暫時把它安頓在恆溫室裡。

據瞭解,義烏海洋世界裡倒是有泰國鱷,但負責人李先生表示他們養的泰國鱷,是相對較大的鱷魚了,並且只有兩條,一條1.8米長,一條1.6米長。

李先生稱,海洋世界裡這兩條泰國鱷,是被嚴加看護的,絕對不可能跑出。同時表示,他們是不孵化小鱷魚的,所以肯定不是他們的。

據警方推測,這條小鱷魚可能是私人養的寵物鱷。「私人養鱷魚是違法的,並且不管是成年鱷還是幼鱷,都具有較強的攻擊性,市民千萬不可隨意當寵物進行飼養。」

同時警方提醒說,放生鱷魚,很可能破壞生態環境,並對他人造成傷害,所以不要隨意放生。

不久前,網上還傳出鱷魚進小區的新聞。3月8日下午,一個小朋友急匆匆地跑進重慶一家派出所,他說,一起玩耍的小朋友們在某小區內花園中看到了一條鱷魚。

說話間,另外兩個小男孩抬著一條一米多長的大鱷魚走進派出所前廳。警察看到鱷魚的嘴部被膠帶纏住,趴在地上一動不動,氣息有些微弱。

隨後農林部門工作人員將其帶走,經過保護性飼養後再送往動物園。工作人員指,這種鱷魚是非常凶猛的動物。

資料顯示,鱷魚是性情凶猛的脊椎類爬行動物,它和恐龍是同時代的肉食性動物。鱷魚出現於三疊紀至白堊紀的中生代(約兩億年前),具有極高的生態價值、科學價值和經濟價值。

(記者羅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