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哈頓暴雪封路 昔日鬧市變空巷

【新唐人2017年03月15日訊】受暴風雪天氣的影響,曼哈頓華埠通常非常熱鬧的街區,也變得非常冷清。下面請記者宇亭帶我們來了解。

我們現在是在Chinatown,雖然暴風雪沒有昨天預報的那樣嚴重,但是可以看到平常人潮擁擠的Chinatown,到現在才下午,就已經很冷清了。

平常忙碌的Chinatown,如今在風雪中顯得十分寧靜。而路面厚厚的積雪,令人們隨便過個馬路,也要動一番腦筋,不小心鞋子內還會掉進涼涼的積雪。車子也被厚厚的積雪覆蓋,有的車主準備離開,車子卻不聽使喚的在雪中打滑。不少民眾認為,紐約積雪的清理很不及時。

康州訪客艾蘭:「你看,不乾。」

紐約客林麗云:「鞋子都濕了。」

康州訪客艾蘭:「他們還沒開始清理吧,我猜他們打算等暴風雪結束了再開始清理。」

德國遊客Chris Kustermann:「我覺得主要問題是沒有任何積雪清掃,所以在市內逛街,沒什麼乾淨的地方,在德國這樣的天氣,冬天我們經常有這樣的天氣,不是連續不斷,但雪會有半米高,基本有3-4尺,什麼都打掃乾淨。」

由於惡劣的天氣,不少地鐵線路甚至航班都取消了,給需要出行的市民,帶來不少麻煩。

紐約客林麗云:「(地鐵)比較慢。」

康州訪客艾蘭:「對,他們取消了很多。」

德國遊客Chris Kustermann:「嚇到我的是,公共交通都停擺了。」

亞特蘭大居民Shelea Simis:「我的航班取消了,最早的航班是週六,這等太久了。火車票已經賣光了,汽車也是,所以我來搭中國城巴士。」

布魯克林居民謝先生:「過來差不多1小時,(那平常過來要多久?)差不多45分鐘,但是路很難走呀,水呀、冰呀,非常難走。」

紐約客Yumi:「今天我去上班,去餐館上班,但因為暴雪今天關門了,但是我需要掙錢呀。」

暴風雪天氣,令不少流浪漢也默默的搬家到地鐵站內。不過即便是這樣的天氣,民眾也都還是樂觀應對。

康州訪客艾蘭:「喔,我很久沒見到好友了,所以我很開心。」

德國遊客Chris Kustermann:「但是,已經這樣了,也沒有很糟糕啦。」

紐約客張女士:「沒有什麼影響,昨天知道要下大雪,我昨天買菜,今天就不用去買了。」

另外這次的暴風雪天氣,紐約市有上百戶人家遭遇停電,其中曼哈頓135街,就有125家停電。

新唐人記者宇亭、胡志華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