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車捷運2020年運行 有望緩解蒙郡擁堵

【新唐人2017年03月15日訊】馬里蘭州蒙哥馬利郡將在2020年開始運行一種新型的交通模式-公車捷運(Bus Rapid Transit,簡稱BRT),這將會解決蒙郡交通最大的擁堵難題。

蒙郡公車捷運交通線路沿29號國道,從銀泉乘客中轉中心(Silver Spring Transit Center)通行至伯頓斯威爾(Burtonsville),全長14英里,將覆蓋全郡十條主幹道,包括355和586號公路。

蒙郡公車捷運通常在繁忙路段運行,主要以路肩為專用車道,相比傳統的公交車,公車捷運停靠點少,乘客通勤更為便捷。

蒙郡議會主席Roger Berliner:「我們目前正在做的是,了解哪些人會乘坐捷運車,讓工作更快速和容易,能夠在車上使用電腦、手機,讓他們省心。」

公車捷運將在2020年開始運行,目前尚不明確這項計劃將花費多少資金,但已撥款大約1,000萬美元投入使用。

蒙郡議會主席柏林表示,公車捷運將使整個蒙郡受益。

蒙郡議會主席Roger Berliner:「公車捷運有望解決蒙郡交通的最大難題–擁堵,我們的擁堵狀況比較嚴重,但是不能建造更多道路來改變這個狀況。」

新唐人記者吳若曦、約克馬里蘭州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