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4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7年03月14日訊】下面是看今天的全球看中國

自由亞洲電台
1. 反韩情绪加剧 中国国内出现不接待韩国人的横幅

中國大陸反韓情緒依然嚴重,據韓國媒體報道,一家大連餐廳讓前來用餐的韓國客人「快滾」,一家北京餐廳更掛出「本店不接待韓國人」的橫幅,讓不少在華韓國人擔心自身安危。從上週六開始,中共已派出警察平息各地反韓示威和遊行,壓制被媒體煽動起來的反韓情緒。

法國國際廣播電臺
2. 美國警告韓國不要使用中國華為5G技術網

據博訊新聞報導,一份美國國會去年12月份的信件曝光,這份信件顯示,美國認爲韓國不應與中國的華爲公司合作建設5G無線網絡。美國一直懷疑華爲與中共政府和軍方關係密切,韓國使用華爲的5G網絡,將可能引發安全問題。

大紀元時報
3. 防胡耀邦遺孀葬禮出意外 當局如臨大敵

中共前總書記胡耀邦的遺孀李昭日前去世,當局高度警惕,已在胡家附近全面加強警戒。89年胡耀邦去世成爲「六四」事件導火索,李昭去世後,網絡上曾出現大批紀念胡耀邦的聲音,並要求對胡耀邦重新評價,但相關報導和網友留言隨即遭到當局大規模刪除。

華爾街日報中文網
4. 中國消費放緩值得警惕

中共統計局公布的數據顯示,中國1-2月份零售額增長9.5%,爲11年來最低增速。經濟學家表示,零售報告顯示,最終需求並不像預計的強勁,不足以在刺激政策的影響逐漸消退之時,擔起拉動經濟的重任,將引起下半年中國經濟增速或將疲軟的預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