催難民法三讀 民團盼台成亞洲救難方舟

【新唐人2017年03月14日訊】立法院去年初審通過難民法草案,但至今都還沒排入院會,人權團體催促立法進度,今天特別召開記者會,希望這個會期就能通過難民法,讓台灣成為人權救難方舟。

「救人需要難民法,立即通過難民法」

人權團體排排站,呼籲盡快通過難民法草案,讓受壓迫中國良心犯或政治異議者,甚至是緬甸難民或藏人,都能經審查後來台居留,就連美國官員都在詢問,台灣的難民法進度。

台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理事長楊憲宏:「這不是只是我們在通過一個法律,是整個世界在亞洲這個地方產生一個燈塔,因為他們都認為如果台灣通過難民法的話,台灣就是世界在亞洲的一個非常重要的燈塔。」

美國對華援助協會會長傅希秋:「也是中華民國作為一個主權的實體,在國際舞台上,重現自己樂意承擔國際責任的義務。」

跨海視訊聲援台灣難民法,因為去年七月就通過初審,卻遲遲沒排入院會二、三讀,人權團體喊台灣救人,盼蔡總統盡快落實她曾說過的「面對難民,台灣不應自外於其他國家」。

兩公約施行監督聯盟執委徐偉群:「我們都一直覺得她在做作文比賽,我不希望這件事情繼續用這樣的方式當作一個表演。」

國民黨立委黃昭順:「我們希望能夠排在下一次院會當中,讓他三讀通過。」

民進黨立委陳曼麗:「如果都沒有問題的話,應該就是會很順利啦,所以我也希望大家對民進黨現在在立法院的表現希望有信心一點。」

執政黨立委解釋,立法程序進行中,不過也有人權團體認為,現行難民法草案還不完善,希望再修改或加入相關配套。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進交、張芝瑄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