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高速路旁大蓋新房 居民健康成隱患

【新唐人2017年03月14日訊】大約十年前,加州空氣質量官員已經警告,在距離高速公路五百英尺內,建住房會增加居民罹患哮喘、心臟病、中風、肺癌和早產的風險。最近的研究又添加了自閉、痴呆以及兒童肥胖等疾病。

據《洛杉磯時報》分析美國人口普查數據及其它政府記錄發現,南加官員無視這些警告,批准了一大批高污染地區的建房申請。2015年,洛市就頒發了臨近高速路附近的4300幢新房建築許可,超過了過去十年任何一年的數量。2016年,市府又簽發了3000個同類許可。

從2000年到2010年的十年間,洛杉磯高速路五百英尺以內的居民人口增長了3.9%,比全市平均人口增長的2.6%,多出1.3%。

在整個南加地區,有超過1200萬人生活在高速公路附近的高污染地帶,每天還有更多人搬入這些地區。

也在101和405高速附近長大的、現任市長加西堤反對限制高速路一千英尺範圍內建房的數量,否則等於砍掉了洛城當前十分之一的住房開發規劃。他認為改善空氣過濾、提升建築設計以及減少尾氣排放等措施,是減少居民患病風險的更好出路。

新唐人記者張純之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