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爾·文森號」加入美韓軍演 威懾朝鮮

【新唐人2017年03月14日訊】美韓聯合軍演週一正式啟動。週二,美國「卡爾·文森號」航空母艦戰鬥群駛入釜山港加入軍演。有分析認為,美韓軍演是向持續發展核武的朝鮮發出警告。

卡爾·文森號」航空母艦是美國最先進的戰略性武器,可搭載F/A-18超級大黃蜂戰鬥機在內的80餘架飛機,也被稱為「海上軍事基地」。

朝鮮當局週二發出威脅,如果「卡爾·文森號」航母侵犯朝鮮主權或尊嚴,將「毫不留情地」回擊。

美國海軍駐韓司令部對此回應說,「卡爾·文森號」航母戰鬥群約有5500名兵力,定期執行海上作戰任務,包括軍演,這是常規部署。

航母戰鬥群指揮官 James W. Kilby:「這是卡爾文森戰鬥群的常規部署,卡爾文森是我們的核心武器,也是代號為「鷂鷹」的美韓聯合軍演的重要組成部分。 」

除航空母艦外,美國海軍F-35B隱身戰機編隊也將加入軍演。

今年的軍演將重點演習打擊朝鮮核心設施,作為最新型的隱形飛機,F-35B戰機將首次在韓國演示對地精確打擊。

有分析稱,美國出動航母戰鬥群,意在警告持續發展核武的朝鮮。

新唐人記者曹菁、嚴曦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