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兩會亂象 有人呼呼大睡有人打遊戲

【新唐人2017年03月14日訊】中共最高法法院院長周強、最高檢檢察長曹建明,12日分別向十二屆中國人大五次會議作工作報告。有港媒披露,在台下聽報告的代表們,或旁若無人呼呼大睡,或大打哈欠,還有人用手機打遊戲消磨時間,成為海外記者拍攝的熱點。

港媒《明報》3月13日報導,兩會記者證,除有中國內地、港澳臺、外國之分外,還有樓層之分。

一名新華社記者的採訪證印著0123,0的意思就是能上兩會主席臺,1或2則能進入1樓和2樓。《明報》記者拿的是3號,只能往3樓跑,上了3樓還要搶位。

報導說,12日上午,兩高作報告,3樓幾乎坐無虛席,很多挂工作人員證的人佔了大多數位置,很多人還霸佔了左右的位,用來放袋或衣物。

這些人佔了座之後,並非用心聽報告,而是不停地讓人給他們拍照,還有很多人毫無顧忌地呼呼大睡。坐在明報記者身邊是一名軍隊代表團的大校,他的袋和文件放在後排座位,全程都在玩手機。

散會時,個別工作人員離開時將報告扔在凳子下面,有的則扔在記者取文件的桌上。

外界認為,中共的兩會歷來都是走形勢、走過場,謔稱為「橡皮圖章」會議,可能因為會議實在太枯燥,每年都引得與會代表睡態百出。

2013年3月5日,溫家寶在作任期內最後一次政府工作報告時。除了一人聚精會神地聽,其他代表幾乎全部在呼呼大睡。

同年3月8日,參加兩會的人大代表們,在北京大會堂,聽取關於刑事訴訟法修正案草案的說明時,代表們紛紛呼呼大睡或打哈欠的醜態,一度被國際媒體熱炒。

去年「兩會」期間,主管文宣的江派常委劉雲山,在主席台上聽取中共「兩高」報告時,打呵欠的醜態也曾被外媒嘲諷。

(記者湯園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