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紅柿這麼做比炒雞蛋還下飯,越吃越香!

尖椒、西紅柿都是倍受人們喜愛的蔬菜,尖椒是辣椒的一種,它口感好,營養高,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其中的辣椒素能降低心臟病風險,還可以抗氧化,對於女性來說,尖椒是很好的延緩衰老的食材。西紅柿自不必多說,它特有的番茄紅素具有獨特的抗氧化能力,能降低很多癌症的發生風險。


(網絡圖片)

分享給朋友們一道用尖椒和西紅柿製作的美食【紅三剁】,它鮮香微辣,口感豐富。無論是搭配米飯還是拌面吃,都是極其合適。準備的材料有:豬瘦肉100克、尖椒2個、西紅柿2個、蔥姜蒜適量、油鹽適量、澱粉少許。


(網絡圖片)

咱們先來改刀,豬肉剁碎、西紅柿切碎、尖椒去蒂去籽後先剖開為二,再切小塊兒,蔥姜蒜切碎備用。


(網絡圖片)

干澱粉兌些清水成水澱粉,加入到肉餡兒中,抓勻,再加一湯匙食用油抓勻,這樣處理過的肉非常嫩。


(網絡圖片)

熱鍋溫油,先下肉餡兒小火煸炒至變色。


(網絡圖片)

盛出備用。


(網絡圖片)

再起油鍋,炒香蔥姜蒜後,放入西紅柿,調入鹽,小火翻炒。這一步加鹽,是為了讓西紅柿的湯汁更快地出來。


(網絡圖片)

把西紅柿的湯汁炒出來。


(網絡圖片)

接著加入尖椒,繼續翻炒至斷生。


(網絡圖片)

把炒好的肉末放進去,翻炒均勻即可。視口味輕重再決定是不是再加鹽。


(網絡圖片)

這道菜拌飯吃,別提有多棒!下飯的同時,它的食療價值也達到了,一舉兩得。

──轉自《kknews.cc》 略改

(責任編輯:曉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