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3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2017年03月14日訊】挑戰特斯拉 英特爾153億美元買自駕公司 ,看到財經100秒。

1. 政治不確定 Fed有望升息 泛歐指數收高

歐洲股市週一收高0.38%,受到荷蘭大選、英國脫歐、梅克爾將會川普等,政治不確定性因素,以及,投資人預期美國聯準會 (Fed) 有望升息的交錯影響下,大多國家股市及各類股均上漲。

2. 挑戰特斯拉 英特爾153億美元買自駕公司

多家外媒報導,英特爾公司(Intel)以153億美元收購以色列自駕技術公司Mobileye,成為以色列最大科技公司收購案。外界認為,英特爾的這次收購,是要和斯特拉及輝達(Nvidia)在無人駕駛車市場上爭霸。

3. 日勞資雙方決定 月加班不超過100小時

日本勞資團體負責人,13日告知首相安倍晉三,將採取限制加班時間措施,也決定了繁忙時期,每月加班不超過100小時的方案。

4. 台灣金控業投資海外虧損 中國衝擊最大

金管會最新統計,去年第4季國內金控集團前10大海外投資地區中,有8大投資市場帳上全現虧損,其中又以中國市場虧最多,折合台幣達175億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