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方背景太可疑 美促韓停用華為5G產品

【新唐人2017年03月14日訊】美國國會近日曝光的一封信件指出,中國通訊設備巨頭華為公司有中共軍方背景,出於對網路安全問題的考量,美國國防部建議韓國,停止使用華為公司5G产品。美國專家指出,華為路由器不安全,有「後門」,能監控用戶。

據外媒報導,美國國防部近日曝光了一份美國國會的信件,這封信是在2016年12月22日,由美國參議員Mark Kirk和參議員John Corny以及代表Steve Chabot寫給當時的國防部長Ash Carter的。

他們表示:「鑒於華為與中共政府的關係密切,華為一直受到美國政府的密切關注。美國應該監測韓國參與建設5G網路」。

美國國防部對韓國的美國設施和軍事部隊的安全風險進行了評估,認為韓國應該停止與華為公司合作5G网络的建设。

據悉,到目前為止,韓國仍在使用華為的5G設備,華為早在2016年底已簽約成為韓國網路設備領域的奧運合作夥伴。同時,韓國的LG Uplus也在使用華為窄帶物聯網(NB-IoT)設備。

外界一直有傳華為公司背後有中共軍方支持,《華盛頓時報》(Washington Times)早前曾報導過,美國中央情報局(CIA)指出,華為公司收到中共提供的2.5億美元。

而華為的創辦人任正非曾任中共軍團職幹部,董事長孫亞芳,在1992年加入華為前,曾長期在中共國家安全部任職,有傳其身份是國安部代表。

有報導指,2010至2012年,華為曾在美國提出多項收購,但都被美國政府以「國家安全」理由否決。

據悉,美國眾議院曾發佈報告,認定華為造成國家安全風險,美國主要電信運營商至今都沒有使用華為的設備。

華為還被指控,違規向古巴、朝鮮、伊朗、敘利亞提供技術。

美国政府在2016年6月2日,向華為公司發出傳票,要求華為提供過去五年裡向朝鮮、伊朗、敘利亞、古巴和蘇丹出口的全部信息,接受有關美國對通訊技術出口限制的調查。

美國知名的DefCon駭客大會指出,中國大陸華為公司生產的路由器有明顯安全漏洞。這些預留了「後門」的設備,令中共軍方可以隨時存取任何資料。

前五角大樓高級攻策分析師F.Michael Maloof認為,世界各地電訊商在使用華為的電訊設備的同時亦安裝了「後門」設計,中共以此監控並得到各種資訊,如上網及通話資料等,並有機會修改甚至破壞原有內容。

(記者羅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