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直擊:開水杯與眾不同 習近平與李克強親密互動

【新唐人2017年03月14日訊】由於中共政治不透明,觀察每年中共兩會主席台上高官們的一舉一動,就成了外界揣測中共政治動向的一種常見方式。日前,有香港媒體報導稱,在12日聽取兩高報告時,習近平李克強親密互動,並指習近平座位上的開水杯中所裝的東西疑似與眾不同。

據香港《明報》3月12日報導,習近平在11日聽取兩高報告時,時不時與鄰座的李克強熱烈交談,兩人說話時還夾雜着手勢。

報導特別提及一個細節:當服務員給主席台上的一眾高官斟水時,唯獨習近平的水是由一名男性服務員連杯一起捧上的,然後收走了原來那個杯子,估計習近平喝的是與別人不一樣的東西。

再者最高法院長周強讀報告時,習近平一直沒有翻動面前的文件,但在最高檢察院檢察長曹建明開始讀工作報告時,習卻打開文件細讀起來。

此前,中共兩會剛剛開幕時,在政協主席俞正聲宣讀政協常委會工作報告時,習近平不但一直沒有翻閱報告,而且全程與左右的鄰座均無任何交流。

3月5日,中共人大开幕當天,习近平在整個会议过程中仍然神情十分严肃。直到大会结束时,习近平才微笑着和李克强交談了幾句,之後,李克强伸手示意习近平先走,自己則跟随在习的身後缓步离场。

當時,有關習、李不和的傳言又開始在海外甚囂塵上。

因此,12日習近平與李克強的互動被外界視為間接闢謠之舉。

(記者欣然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