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3日財經速瞄

【新唐人2017年03月13日訊】下面是今天的財經速描。

1. 推動自駕車市場 Intel收購Mobileye

半導體巨頭英特爾(Intel)週一宣布,將斥資153億美元收購以色列科技公司Mobileye,運用其智能行車預警技術,來進一步提升自動駕駛汽車的性能。Mobileye公司生產的以晶片為基礎的攝影機,可以強化自動駕駛功能。

2. 併購進行中 雅虎將換CEO

雅虎公司週一宣佈,一旦與Verizon的併購交易完成,將任命董事會成員托馬斯(Thomas)為新任首席執行官(CEO),全球財務負責人阿列克斯(Alexi)為財務總監(CFO)。併購完成後,雅虎公司將改名為「Altaba」。

3. 供給疑慮未消 原油價格續跌

油價自上週出現去年11月以來的最大跌幅後,週一美國原油價格繼續下挫。紐約西德州中級原油下跌了1.2%,每桶價格為$47.9美元;倫敦布倫特原油下跌了1%,每桶價格為$50.85美元。由於美國的原油庫存大增,抵消了OPEC減產協議所希望起到拉抬油價的作用。

4. 最強冬季風暴 逾1000架航班取消

紐約週二將迎來今年最強的冬季風暴。根據航空軟件數據公司FlightAware的報告顯示,這場冬季風暴將迫使1580架航班延遲、1390架航班被迫取消。美國航空、美聯航和達美航空,已經取消了風暴經過區域的航班預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