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力薦新法 暗示奧健保不廢將有危機

【新唐人2017年03月13日訊】目前,有關廢除和替換奧巴馬健保的行動,在美國國會共和黨人的內部仍有分歧。而國會預算辦公室週一也發布報告,稱新健保將導致減少投保人數。總統川普則呼籲國會盡快通過新法案,以儘早廢除奧巴馬健保。

美國總統川普:「健保政策不能一刀切,相應的,我們要釋放自由市場的力量,讓更多保險公司進來競爭,然後你們就會發現,保險價格會越來越低,選擇卻會越來越多。」

新健保法案的命運,目前相當一部分掌握在國會預算辦公室手裡。該辦公室今天得出結論,至2026年,新健保法案很可能導致2400萬人無保險。哥倫比亞大學政治教授夏皮羅(Robert Shapiro),也持同樣觀點。

哥倫比亞大學政治教授夏皮羅:「看上去最大的影響是,已有健保補助的人可以保留,但健保補助擴大項目取消的話,更多人就不能有這個補助,這可能導致很多人失去廉價健保。」

川普今天也提及這一問題,但他認為,長遠來看,新法案更利於增加投保人數。

美國總統川普:「他們會有健保的,現在甚至沒人去想一個問題,自由市場的力量,會吸引成百上千萬的人想要健保。更多的競爭和更少的管制,會最終降低健保價格。」

不過,即使這個問題得到解答,也只是消除了民主黨的顧慮。可現在共和黨內部仍有分歧。

新的健保法案最重要的一點,就是取消了奧氏健保的「強制購買」政策。可新法案仍有用稅收抵免來取代政府補貼等政策,對於主張「政府盡量少插手」的更加保守的共和黨來說,這不可接受。

哥倫比亞大學政治教授夏皮羅:「(更保守的)共和黨希望稅收抵免別太慷慨,他們還有別的很多要求,希望新法案實現最大保守化。問題是他們能對新法做哪些改變。新法制訂得很中立,是為了爭取民主黨,但可能同時失去一些共和黨支持。這件事很複雜。」

但是,也有相當數目的共和黨人和保守派選民,為新法案已經廢除「強制購買」而歡呼。白宮也認為,無論怎樣,要先用新法撤換奧巴馬健保,不能錯過當前的時機。

川普在今天的推文中表示:奧巴馬健保正走向解體,是場災難,而且2017年將是情況最糟的一年。他呼籲共和黨放下分歧,共保新法在國會過關。

美國總統川普:「新健保一旦實行將很好,但要一兩年的時間達到目的。可它一定會達到。我們希望大家能齊心為此目標努力,我們就能辦到。」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