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到老學到老!日本81歲奶奶開發遊戲APP

【新唐人2017年03月13日訊】銀髮族也能跟上科技潮流,日本一位81歲的老奶奶若宮正子(Masako Wakamiya),最近在App Store上推出了一款,專為銀髮族設計的遊戲APP,結合日本傳統女兒節習俗,又能訓練長者的手指靈活度。

被CNN採訪報導,81歲的日本老奶奶若宮正子(Masako Wakamiya)最近研發出一款iPhone遊戲App,教導使用者如何正確擺放日本傳統女兒節人偶。

網路科技新聞NewsBeat Social:「她(Masako Wakamiya)覺得很多APP都是給年輕人使用,所以她花了大約半年的時間,研發了一款有趣的手機遊戲,她的創意起源來自於日本傳統節日,女兒節。」

玩家將人偶娃娃擺在正確位置上,就會發出咚的聲響,這款以日本女兒節為背景的遊戲,專為銀髮族設計,融合日本傳統習俗,又能訓練手指靈活度。日本老奶奶若宮正子說,是靠著網路社群平台,跟一位年輕人自學程式語言,60歲開始接觸電腦,最初遭遇許多困難。

APP研發者若宮正子(Masako Wakamiya):「我自己安裝電腦,經過三個月之後,有一天,我看到電腦螢幕跑出,歡迎的訊息。太棒了,我做到了,我忍不住尖叫,我的臉上都是淚水跟汗水。」

二十幾年來,投入電腦網路世界,若宮正子現在還會在網路上教學,用EXCEL製作出藝術作品。

APP研發者若宮正子(Masako Wakamiya):「你不需要成為專業人士。如果你有創造力,以及一顆不安於現狀的心,你就能創造科技產品。」

以81歲高齡,開發出APP,站在TED舞台上侃侃而談,若宮正子說,這絕不會是最後一款,腦中還有許多想法等待實現。活到老學到老,她的故事證明了,銀髮族也能跟上先進科技。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媛婷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