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下議院審修正案 最快週二宣布脫歐

【新唐人2017年03月13日訊】英國脫歐到了關鍵時刻。周一,英國下議院將審理脫歐草案,如果獲得通過,預料首相特雷莎·梅最快將在周二宣布,正式啟動脫歐程序

英國上議院早前修訂脫歐草案,要求增加兩條修正條款。下議院將在周一審理草案。

英國政府之前表示,將在三月底前啟動「脫歐」程序。首相特雷莎·梅傾向不帶任何條件脫歐,方便將來做談判籌碼。

如果草案獲得通過,預料特雷莎·梅最快將於週二宣佈啟動《里斯本條約》第50條,正式展開脫歐程序

歐盟委員會發言人周一表示,歐盟已經做好準備,一旦英國啟動脫歐程序,歐盟將即刻向其餘成員國發表談判準則。

歐盟委員會發言人Margaritis Schinas:「所以,立刻的意思就是立刻。隨後歐盟理事會將批准指令,他們會公佈確切時間。」

德國總理默克爾此前確認,一旦英國宣布脫歐,其餘歐盟國家將在4月6日舉行「特別會議」,討論對策。

新唐人記者曹菁、嚴曦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