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任政協副主席 港議員要續查UGL案

【新唐人2017年03月13日訊】中共全國政協會議周一早上閉幕,香港特首梁振英當選全國政協副主席,是第一個任內身兼國家領導人的特區首長。想過2民主派立法會議員強調,一定會將梁振英收受外國公司5千萬港幣的事件徹查到底。

香港特首梁振英,即將出任中共政協副主席引發爭議。身為立法會調查梁振英UGL專責委員會成員的林卓廷強調,梁振英當選全國政協副主席不等於有護身符,他涉及收受澳洲公司UGL五千萬港幣事件一定會徹查到底。

[聲音來源]香港立法會議員林卓廷:「香港是行普通法,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不應該因為他的政治地位高低而有不同的對待。其實我們一直在關注立法會準備的資料。到時可以要求傳召他(梁振英)出來作供。」

從超級梁粉變成反梁的前全國政協委員劉夢熊,周日出席城市論壇時表示,梁振英升任政協副主席並非是「政治金鐘罩」。

前全國政協委員劉夢熊:「2013年全國政協換屆時,2013年3月,有原中共中央辦公廳主任後來調職任中共中央統戰部部長令計劃,晉升全國政協副主席,結果一年後的冬至就被拉下馬了。還有一個是江西省委書記蘇榮,也是晉升全國政協副主席,結果沒多久也被拉下馬了。」

港大法律學院前院長陳文敏則認為政協副主席只是虛位。

港大法律學院前院長陳文敏:「但是政協只是一個無實權的機關,它只不過是有國家的事情提供意見給國家,只是一個無實權的組織,我覺得不需要太擔心,是否會出現利益衝突的問題。」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