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要殺人?傳金正恩為報復首次下令暗殺外國人

【新唐人2017年03月13日訊】日前,有英國媒體披露,朝鮮獨裁者金正恩近日下令暗殺一名英國商人和一名美國人,以報復他們曾經幫助前朝鮮駐英國公使太永浩逃亡。暗殺令是朝鮮電臺以暗碼方式播出的。對此,英國當局已採取了保護措施以確保兩人安全。

據英國《星期天快報》(Sunday Express)報導,約10天前,平壤電臺曾經播出一段密碼廣播,向「第21開發部隊」的所有成員下發指令。廣播讀出了一連串密碼。之後,在太永浩協助下這些密碼被成功破解,證實是朝鮮當局發出暗殺一名英國商人及一名美國人的密令。這個密令向朝鮮特工提供了兩名目標人物的姓名和工作地點。

據稱,當初太永浩表面上奉了金正恩當局的命令去接近一名英國商人,招攬對方做朝鮮特工。但實際上太永浩籍此機會爭取時間,並在這名商人的幫助下擺脫朝鮮當局的控制,於2016年8月成功投奔韓國。

報導引述英國皇家國際事務研究所亞洲項目主管Dr John Nilsson-Wright分析稱,這個暗殺令表明,朝鮮當局已改變以往只暗殺朝鮮人的政策,開始下令暗殺外國人,這種做法很符合金正恩的作風。

此前,有外媒曾報導稱,自從金正恩的兄長金正男2月中旬在馬來西亞被毒殺後,韓國方面已立即加強了對太永浩的保護措施。

2016年8月,前朝鮮駐英國大使館公使太永浩在英國、美國情報機構的協助下成功擺脫朝鮮當局的控制,投奔韓國。

據《星期天快報》去年8月22日的報導,太永浩的逃亡過程如同一部驚險的小說。

據報導,在實施逃亡前約兩個月,太永浩在英國沃特福德地區的一個高爾夫球場上,首次與英國情報機構的相關人士會面,並流露了自己對即將返回平壤的不安。

兩週後英國外務部將太永浩正在考慮逃亡的消息通報給美國情報機構,隨後美、英兩國的少數情報要員對此事進行了討論。

最後,在英、美兩國情報機構的安排下,太永浩攜同妻子和兩個兒子從英國牛津的布萊茲諾頓空軍基地乘坐英國空軍的BAe146飛往德國。另有7名英國和美國的外交人士搭乘了同一航班,並以兩架颱風戰鬥機護航。

兩小時後飛機在德國拉姆施泰因美軍空軍基地著陸,太公使一家在此換乘其他飛機飛往韓國首爾。

(記者黎明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