懼怕六四真相? 中共刪除李昭過世消息

【新唐人2017年03月13日訊】已故中共前總書記胡耀邦的妻子李昭,11號下午在北京因病去世,享年95歲,多家大陸媒體的報導及網上評論都被刪除,大陸八九民運人士認為,這是因為中共害怕六四真相曝光。

大陸媒體《新京報》網站,11號率先報導了胡耀邦夫人李昭去世的消息,新浪網等網站隨後也有相關報導,不過,很快都被刪除。而中共黨媒新華網、人民網、央視等,都沒有報導李昭去世的消息。大陸社交媒體上的網友評論也都被刪除。

八九民運人士汪建華:「它怕人家紀念『六四』嘛,怕民眾回想起『六四』的情況嘛,現在共產黨把這個記憶想抹掉,就是作賊心虛嘛,其實抹不掉的呀,現在60後、70後父母都會跟小孩子說『六四』到底是怎麼回事。」

八九學運領袖丁矛:「它們歷來就在封鎖,20幾年了都封鎖相關89年有關的事情嘛。」

廣州網友郭先生:「養了一群網軍,反正對政府不利的,它都關的,反正就心虛啊。」

1989年4月15號,胡耀邦突然病逝,中國高校的學生發起悼念活動,後來演變成大規模要求民主的抗議示威運動。6月4號,中共將坦克開進天安門廣場,槍殺在那裡和平抗議的學生和市民,現場視頻傳到海外,震驚世界。

事件發生後,中共對外聲稱,中共軍隊沒有開一槍。二十多年來,有關「六四事件」的話題,一直是中共的禁區。

新唐人記者熊斌、施宜君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