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臺共諜超5000人 滲透中央政府機構

【新唐人2017年03月13日訊】潛伏在臺灣的中共間諜與日俱增,13日,臺灣媒體報導,在台共諜超過5000人,連中央政府機關也被滲透。臺灣國安官員表示,軍中有保防系統,過去15年來破獲的共諜案,幾乎集中在軍事機構,「政府被滲透情況並不比軍方少」。

臺灣自由時報13日報導,國安單位曾估計,中共間諜在臺約有5000人,共諜對臺灣滲透嚴重,有國安官員則表示,軍中有保防系統,所以過去15年來破獲的共諜案,幾乎集中在軍事機構,一般行政機構僅六件,但「政府被滲透情況並不比軍方少」。

該國安官員稱,上週爆發首起中生共諜案,並非刺探軍情,而是鎖定中央機關內部的機密資料,顯示中共間諜恐已滲透到臺灣政府機關。

日前落網的中生周泓旭,因涉嫌來臺從事共諜組織發展,遭裁定羈押禁見。

根據統計,臺灣從2002年至今破獲的共諜案有60件,其中,馬英九政府2009年開放大三通前、8年間偵辦18件,開放後的近7年偵辦42件。

國安官員解釋,這60件共諜案只是媒體曾報導的冰山一角,還有其他沒有公佈的案件,實際潛伏間諜應該更多。除國防軍事、國安情報單位外,中共間諜也滲透在臺灣各政府機關,刺蒐外交、兩岸關係、科技等機密。

不過,臺內政部次長花敬群表示,政府機關都有系統在管理、監控,行政部門內部也有內控機制,「沒發現有被滲透的狀況」。

國安官員表示,軍中有保防系統,過去15年來破獲的共諜案,幾乎集中在軍事機構,一般行政機構僅6件,「政府被滲透情況並不比軍方少」。

2014年3月《自由時報》曾報導指出,共諜案層出不窮,從2013年至今,已查獲15件共諜案,其中90%是現役或退役軍人。

臺灣國安局長李翔宙2015年5月在立法院接受質詢時表示,國安局5年來總共掌握33件共諜案,影響最深的是在退役官員中進行滲透、情報蒐集。此外,在臺設立的103家中資機構當中,有2成涉及國安疑慮,包括未經許可設立的智庫。

早在2007年,美國《國防新聞》週刊就曾報導,前「國防部」副部長林中斌說,多年前「國安局」曾公開指出在臺潛伏的大陸間諜至少有5000人,他認為這個數字還是最保守估計,相信在臺潛伏的中共間諜絕對比5000人多很多。

報導稱,在臺灣的軍事基地附近,尤其是在左營和桃園這兩個重要的海軍與陸軍營區附近,不乏卡拉OK僱用大陸妹者,其中有的還賣春。這些大陸妹可能亦負有情報任務,所以有關單位密切監控。

專欄作家柯爾(J.Michael Cole)曾在《外交家》(The Diplomat)網站撰文表示,臺灣有嚴重的間諜問題,這是北京情報任務的首要工作。雖然兩岸關係自2008年起有了大幅接觸,但這也為中共創造更多蒐集情報和招攬間諜人員的機會,因為中共對臺灣島內諜報的努力從來就沒有減弱過。

目前,每天至少有4千名自由行的陸客,在臺灣到處走動。前臺灣國家安全局長蔡得勝曾在立法院表示,國安局第一線的人員嚴重不足、經費也不夠,所以很難掌握陸客的行蹤。

最近幾天臺灣當局還曾拘捕一名共諜,據臺媒報導稱,3月10日,臺灣國立政治大學企業管理研究所畢業大陸學生周泓旭被當局指控涉嫌間諜活動遭拘押。報導稱,臺灣法務部調查局掌握了情報資料,稱周泓旭涉嫌吸收臺灣外交部官員,獲取機密資料。但大陸方面否認。

(記者湯園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