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特首選舉戰白熱化 親習媒體力挺曾俊華?

【新唐人2017年03月13日訊】正當香港特首選戰進行得如火如荼之際,有被視為親習派的港媒接連發文力挺特首候選人曾俊華,並對中聯辦支持的候選人林鄭月娥進行批評。

被外界視為親習派的媒體《太平報》最新一期發表了一篇署名文章,對香港特首候選人曾俊華大嘉讚許,形容曾外表文質彬彬,卻也有很強的戰鬥力,而且「接地氣」、「有底氣」。

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該文除了大半的篇幅在讚揚曾俊華外,其餘的內容都在批評林鄭,指她過去4年來作風偏執,過於強硬;其造勢會也搞得像文革時的「紅衛兵、造反派聚集時的誓師大會」。

文章還批評林鄭因得到某些勢力傾力支持便目中無人、口不擇言,不但聲稱自己「依照上帝指引」參選,還狂言自己參選就是為了避免選出中共中央不信任的人選。

香港時事評論員黃世澤在其3月11日的臉書專頁留言稱,「這份報紙突然去到選委手上」,「似有重要訊號」。

資料顯示,《太平報》去年6月底創刊時,即批評特首梁振英撕裂香港社會,並讚曾俊華可以緩解局面。次日,曾俊華在北京即獲「習握手」。

該報過去11期,均多次提及習近平的講話,創刊號更大篇幅回顧習近平父親習仲勛的生平,文章題為《思想開明作風親民的習仲勛》。同時,該報亦多次批評林鄭月娥,力挺曾俊華,把曾某視為「帶領香港結束亂局開創未來的人」。

《太平報》的上一期頭版評論文章更直言:「告訴心存疑慮的港人,不要聽信那些居心不良者的謠言,他們說他們這樣做有習近平撐腰,那是胡說八道!」

此外,親習派的港媒《香港01》2月13日在其改版的第一期週報上發表了頭條文章《張德江南下挺林鄭 曾俊華還有機會嗎?》一文,指林鄭月娥在特首選舉投票前不能擺平「三座大山」,選舉結果「絕對有可能陰溝翻船」,讓曾俊華當選。

文中所提出的「三座大山」則是指:其一,林鄭自2014年後強硬的處事手法,沒耐性與反對者溝通;其二,她「梁振英2.0」的原罪;其三,面對今日中港矛盾的政治形勢,她如今要揹負被指「中央欽點」的負資產。

據公開的資訊,前財政司司長曾俊華於今年1月20日宣佈參選行政長官時,亮出的參選理念是「信任、希望、團結」。

他在參選宣言中表示,當前「非友即敵」的現狀割裂了香港社會,下屆政府應讓香港休養生息。他強調自己以最嚴肅、最謙卑心情宣佈參選,將致力於「重建信任團結,讓年輕人再次擁抱希望」。

他提到自己從小習武,「都幾打得」;在美國生活領悟到國家民族富強的重要性;在香港政府擔任不同崗位數十年,則令他「懂得香港」。他認為,香港目前非友即敵、非黑即白的現狀,「不單止阻礙政府施政,使一些有益民生的政策不能夠落實,更加使到整個社會瀰漫著一股怨氣和怒火。」

曾俊華認為,香港需要以理性和溫和的態度,尋回多元開放的本來面目。

中國問題專家季達曾對大紀元分析稱,梁振英12月9日宣佈棄選次日林鄭月娥就突改口風,顯示以林鄭月娥出選來換取梁振英退下,是中共內部兩方政治力量暫時取得平衡的結果。而曾俊華順利出選打破了江派勢力對港澳事務的壟斷,是江派港澳勢力退場的標誌。

季達認為,這意味著未來的選情將充滿變數,輿論暫時看好的林鄭也未必能篤定當選。

季達並指,中聯辦主任張曉明一定會被習近平當局處理,一定會被調職。屆時局勢或會出現重大變化。

時評家黎則奮認為今屆特首選舉去過往任何一屆都詭異和變化多端,「因為要既得利益者交出五年前難得奪取的政權,涉及生死存亡和龐大政經利益,殊不容易,不經過你死我活的鬥爭,不會分出勝負。」

(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