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大选 總理莫迪北方邦大獲全勝

【新唐人2017年03月12日訊】在世界最大民主國家印度舉行的大選中,現任總理莫迪領導的執政人民黨星期六在全國人口最多北方邦議會選舉中大獲全勝,成為2019下屆大選領跑人。

人民黨在莫迪帶領下在北方邦選舉中獲得大概40%的選票,拿下超過四分之三的議席。

該黨在同樣舉行議會選舉的北阿肯德邦(Uttarakhand)奪得大部份議席。

這也是25年來,首次有單一政黨在擁有超過2億人口的北方邦獲得大部分議席。

莫迪本人是北方邦議員,在2014年選舉中,人民黨拿下北方邦的71席,莫迪出任總理。

此次議會選舉中,莫迪在人民黨北方邦的競選活動親自上陣造勢,承諾發展經濟。

在本次地方選舉中,人民黨拿下北方邦與北阿坎德邦,不僅能加強對上議院的控制,同時勢必也能為莫迪在2年後的第二任期大選增加聲勢。

印度每5年的全國大選,是當前全球最大規模的民主選舉。2014年的大選,一共花了36天時間、分成9個階段才完成改選,總選舉人口高達8.145億人。

新唐人記者嚴楓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