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默會」將登場 談北約 先拚好關係

【新唐人2017年03月11日訊】德國總理默克爾3月14號將訪問美國白宮,並與美國總統川普會面。外界預期,雙方會談的內容將包括北約、歐盟以及敘利亞難民。

14號,美國總統川普將和德國總理默克爾會面。這是川普上任兩個多月以來,兩人的首次會面。

白宮發言人斯派塞:「大西洋兩岸對這趟拜訪都感到很興奮。我知道我們很期待與默克爾和她的團隊會面。雙方都有很多的經貿利益,顯然還有我們共同面臨的國家安全問題。」

路透社報導,三名川普行政團隊的成員在簡報時表示,雙方談論的議題預計會包括北大西洋公約組織、烏克蘭衝突、敘利亞難民以及歐盟未來的走向等。

另外,默克爾和俄羅斯總統普京關係很好,而川普也希望能夠改善美俄關係。一名官員表示,默克爾和普京互動的經驗,也將是川普感興趣的議題。

去年,川普在大選期間,曾經批評默克爾大量接收難民的政策「毀了德國」。一位不願署名的官員向媒體表示,川普和默克爾的首次會面,目的是建立融洽關係。

過去,默克爾一直是美國最堅定的盟友之一。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