渥太華:冰雪運動與藝術的薈萃

【新唐人2017年03月11日訊】社區廣角鏡(第467期)冰天雪地的冬天,讓很多人望而生畏。然而在加拿大渥太華卻是另一番景象,溜冰滑雪、冰舟大賽、紅牛破冰,還有冰雕大賽等等,豐富多彩的冬季活動,讓人們忘了嚴寒,體會到冰雪帶來的歡樂。

渥太華麗都運河溜冰,是冰雪愛好者們的首選。麗都運河(Rideau Cannel)全長7.8公里,冰滑面積為165,621平方米,相當於90個奧運冰球場。2005年吉尼斯(Guinness)記錄確認,是世界上最大的天然冰凍滑冰場。據首都國家委員會(NCC)介紹,冬季滑冰者平均每天達一萬九千人多人。

今年在道詩湖公園(Dow』s lake)舉辦的「首屆北美冰龍舟大賽」,令人耳目一新。製作精美的龍舟,配有特殊的划槳。冰龍舟賽不僅讓人們感受到中華傳統文化的魅力,同時也鼓勵協調一致的團隊配合精神。

紅牛破冰!挑戰極限!四名選手為一組,以超過每小時80公里的速度衝向跑道。整場比賽在設有冰山等障礙物、陡峭的速降滑道上進行…顛簸!跳躍!驚險!震撼!

組委會主席Guy Laflamme:「紅牛杯冰上極限競速錦標賽,是加拿大首都慶祝建國150週年的活動之一。我們非常欣喜,能夠舉辦這一盛大的賽事。」

加諦諾—魯佩特Gutineau Luppet國際滑雪大賽,今年包括51公里越野馬拉松和5至20公里不等的短途滑雪比賽,以及雪鞋競走比賽。不僅為不同年齡的愛好者們提供了交流和實踐的機會,同時也為社會慈善事業募捐。

組委會主席Phillppe Lebel:「這裡的環境非常好、像天堂般樣的,是全加拿大最大的越野滑雪場。」

組委會執行主任Claud Laramee:「有2200名滑雪者來自世界各地。來有美國、俄羅斯、愛莎尼亞、義大利、瑞典、挪威等。」

加拿大越野馬拉松選手Rubert Palliser(70歲):「我投入滑雪運動,它幫助我消除體重,我很受益,很喜歡滑雪。也看到了很多和我同齡的參與者。」

美國伯林頓市中學生Camillen Boldc(13歲):「我參加的是10公里競技,今天路面浮雪少,我們能滑得相當快。」

芬蘭滑雪者Ugukka Viitanan:「滑雪讓我變瘦了,獲得了健康的體重。我甚至還戒掉了抽煙。」

除了冰雪運動,聯邦公園「第30屆國際冰雕大賽」,亦讓人流連忘返。這些晶瑩剔透、栩栩如生,表現天然動植物及人物的大型冰雕作品,由來自美國、加拿大、法國、波蘭、日本、菲律賓、俄羅斯等十多個國家的冰雕藝術家,在冰寒天氣下現場製作。今年的作品還體現了慶祝加拿大建國150週年的主題。

新唐人記者安妮、傑森加拿大渥太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