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地手作乾燥花藝品 延續鮮花新生命

【新唐人2017年03月11日訊】社區廣角鏡(第467期)兩位愛花的人在台灣南投開了家花店,她們把隨手可得的鮮花乾燥後,做成各種造型的藝術品,不僅延續了花卉的保存價值,更賦予它們新生命。

走進乾燥花店,天花板上掛滿了色彩繽紛的乾燥花,除了一些進口的花卉外,還有台灣在地的花種,如具有紙質萼片的星辰、保持原色的千日紅(圓仔花)、麥桿菊、山防風。這束小巧可愛的花束,全都是台灣唾手可得的花材。

花店業者胡瓊之:「台灣的千日紅就是俗稱的圓仔花,大家有時候在路旁都可以看見,那其實我們不知道它可以做成乾燥花,其實是非常的美麗的,就是它小巧圓圓的造型就是非常討喜可愛。」

乾燥花樸質動人,簡簡單單搭配,就能做為居家擺設,也能配合節慶,做出熱鬧色彩繽紛的藝術品。

花店業者胡瓊之:「像過年過節就是可以放在門口做一個擺飾,那配飾上我們會用一些果實,還有一些乾燥花。」

顧客郭小姐:「這麼美好的東西,然後把它一直無限的延續下去,可以提供我們更多,就是居家擺設的這樣子的一個機會,會讓我們的居家環境更有溫度更溫暖。」

這家有溫度的小花店,其實是由一間老舊的房屋改造的,從老屋到新生,搬磚、油漆,樣樣都得自己來。

花店業者吳孟芬:「地上所有的磚,都是我們一塊一塊慢慢鋪上去的,那完成之後,每塊都還要去做彩繪的動作。」

花店業者胡瓊之:「當初我們會開這間 家花店,就是因為我們有相同的喜好,我們喜歡這些花花草草,乾燥花它有什麼吸引我們的地方,就是它可以延續鮮花它的觀賞的時間。」

吳孟芬和胡瓊之就地取材,不但延續花卉保存的價值,更賦予它們新生命。

新唐人亞太電視李金菊台灣南投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