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遭罷免 韓國最遲五月九日舉行大選

【新唐人2017年03月11日訊】在韓國總統朴槿惠遭到「彈劾罷免」之後,周六,韓國國家選舉委員會宣布,最遲將在5月9日之前舉行大選,選出下一任總統。

韓國國家選舉委員會主席金永德:「形勢很嚴峻,我們必須在5月9日前選出下任總統。」

韓國國家選舉委員會主席金永德,在週六舉行新聞發布會,承諾將保證大選的公平性。他同時呼籲韓國民眾避免激烈衝突,以投票的方式表達政治觀點。

韓國國家選舉委員會主席金永德:「國家選舉委員會認為,大選必須在嚴肅的氣氛中舉行。我們會履行憲法賦予的責任,公平、嚴謹地組織這次大選。」

自從憲法法院裁決下達以來,一直有大量朴槿惠的支持者在總統府外集會抗議。部分抗議者與警方發生衝突。周六,又有一人在抗議活動中受傷送醫後不治身亡,使死亡人數增加到三人。

另一方面,也有大量民眾上街慶祝朴槿惠下臺,並要求將她立即逮捕。

抗議者PARK SEONG-HYEON:「我非常相信隨著彈劾的成功,新的時代即將開始。」

目前,朴槿惠仍未離開青瓦臺,也沒有對遭罷免一事做出任何回應。她的發言人表示,朴槿惠將會在離開總統府後,回到位於首爾的住所。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