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入籍增 領福利減 華埠中心供諮詢

【新唐人2017年03月11日訊】隨著川普移民政策改革以來,很多華人擔心個人權益是否受到影響,心中存有很多疑問。而舊金山華埠新僑服務中心,則為民眾提供了諸多相關諮詢與幫助。

由於川普的移民改革還不明朗,很多人關心自己的福利問題、入籍問題。有人擔心再領取相關福利會暴露自己的地址、聯絡方式,也許更容易被趕走,或是取消福利。

新僑服務中心執行主任陳浩源:「他們來咨詢最近這些變化會不會立即有,要做一些什麼樣的措施去改動,要不要馬上入籍,或者去考試。或者是停掉他們的白卡,或者是他們的糧食劵,去避開那些麻煩事。」

醫療保險對於低收入者是個很大的負擔,聯邦也有低收入的相關福利

新僑服務中心執行主任陳浩源:「他們剛來美國,沒有那麽多錢去買醫療保險,白卡就是他可以幫助你去看醫生,沒有白卡的話有沒有其他的保險,大家都知道在美國看病很貴的,剛來美國他們看醫生的錢都沒有。」

低收入階層另外一個福利是糧食券,川普上臺移民政策改革之後這一現象也有一些改變。

新僑服務中心執行主任陳浩源:「之前每天都有人來拿的。現在整個月都只有一兩個人來申請。」

有一些華人長期保有綠卡,但沒有成為公民,最近詢問入籍的人數明顯增多。

新僑服務中心執行主任陳浩源:「因為現在有很多政策還不明朗,還都在修改之中,做為公民他們都可以堂堂正正地入籍,不用擔心很多。」

新僑服務中心今年也有一些計劃,為低收人士提供免費的入籍培訓,民眾可到其網站(http://www.chinesenewcomers.org)了解詳情。

新唐人記者景雅蘭、于偉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