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遣返大陸留學生 理由五花八門

【新唐人2017年03月11日訊】自美國總統川普當政以來,美國對海外移民的管理明顯加強,近日,洛杉磯國際機場有多名中國留學生,被美國海關拒絕入境並直接遣返。遣返的理由五花八門,但都直指這些留學生沒有在美國好好讀書。

據洛杉磯華人律師3月9日介紹,美國移民局規定,持F1學生簽證者只能在美讀書,除此之外任何行為都違法。而美國海關對持F1簽證的留學生更會嚴格檢查。

有的留學生不好好上課,一週才上一小時的課,導致功課挂科、學習成績下降,甚至有的留學生找人代替上課被老師發現,代考被考官識破,因此被一個個退學,迫使留學生不停地轉學,以維持I-20身份。

因為轉學記錄太多,入境時,移民海關執法局懷疑這些留學生根本沒有唸書,因此被遣返。

除此之外,留學生入學時間比學校成立還早;留學生的學校根本不存在;留學生不知道學校地址;上了高等物理專業的留學生在海關專業問答面前一問三不知(因為留學生根本沒上一天課);觀看兒童色情片等情形,諸如此類,如被移民海關執法局發現也會被遣返。

律師並指出,很多中國留學生家庭條件很一般,付不起大學昂貴的學費,不少留學生不得不半工半讀;而條件好點的就開餐館、KTV;還有的留學生在微信圈做起了「炸雞排」、「新鮮小龍蝦」、「鹵牛飯」的生意。

留學生打工或者做生意,在入境時被海關檢查手機,一看微信裡的生意廣告就清楚了。有些女學生的微信中還被發現非法賣淫的聊天記錄,暴露出她們下海「做雞」的真相。

一名中國留學生黃某,入境時,被檢查出電腦中有日本「未成年」色情錄像,美國海關移民局將其送上刑事法庭判刑一年,刑滿後遣返中國大陸。

網友評論:這些人本就該遣返,跟川普政策無關。

還有網友說,把不讀書的「學生」拒之門外,其實在幫學生家長。

據瞭解,美國海關拒絕外籍人員入境是不存在歧視的,按照美國移民法規定,外國留學生在申請來美前,就必須證實自己或擔保人有足夠的財力來資助學生的學費以及生活費,以保證不會在美國打工,搶走美國人的就業機會。

並且,美國移民法對留學生在美國打工方面有嚴格的要求:

第一,外國留學生在第一學年不能申請校外工作,可以申請在校工作,但是必須獲得學校的同意;

第二,在第一學年以後,外國留學生可以向學校以及移民局申請校外的三種工作機會:

(1)課程實習培訓(CPT),

(2)額外實習培訓(OPT,可以畢業前或畢業後),

(3)理工科實習培訓(STEM OPT)。

(記者羅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