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陸P2P頻出事 投資受害人投訴無門

【新唐人2017年03月11日訊】中國大陸P2P頻現關門、跑路、資金鏈斷裂、兌付危機,令數千萬、甚至上億的投資人,陷入了傾家蕩產卻投訴無門,甚至導致精神失常或絕望猝死。但在兩會期間,中共銀監會官員聲稱「投資者要願賭服輸,出事不能找政府」。評論批評,中共官方是這些詐騙之徒的總後臺。

中共銀監會2號舉行新聞發佈會,銀監會主席助理楊家才聲稱,投資者參與高風險的非法集資,要願賭服輸承擔損失,不能出事兒就找政府。

這番言論引發投資受害者的憤怒。

3號,兩會開幕首日,數萬名聚寶金融的投資受害人,聚集中共國家信訪局維權,遭到強行遣返。

上海投資受害人王先生說,聚寶金融集團詐騙金額400多億元,800多家诈骗公司導致數十萬人受騙,許多受害者因血本無歸而精神崩潰甚至自殺。

上海投資受害人王先生:「現在全國估計有上千家這種金融公司變成像詐騙一樣,老百姓錢交上去,然後公司關門,法人也逃掉了,報案也沒人理,公安也不給立案,像我們維權兩年一直告到北京,跑了好幾次也沒有結果。」

王先生說,他們有統計數據,這種詐騙是全國範圍的,受害人數在1到2億之間,被詐騙的資金達上萬億,其中僅e租寶,被詐騙的資金就達700多億。

武漢投資受害人趙女士說,她投資的北京起源財富有8家P2P平臺,1月份宣佈資金鏈斷裂,數萬投資人共計數十億元資金被詐騙。

武漢投資受害人趙女士:「我當時看到它很多廣告,在一個APP娟媽媽上面極力推薦它的平臺,叫奶瓶兒和早點兒這兩個平臺它推得很多,在清華和北大做過宣傳和演講,像奶瓶兒主要針對父母這一塊,所以我就投了它這個平臺。」

據報導,起源財富8家P2P平臺,投資群體主要針對大學生、孕婦、寶媽人群。

2月份,一位寶媽在求助信裏寫道:「看著懷裏嗷嗷待哺的孩子,想到以後的日子,頓時絕望了!」

趙女士:「有一個在我們本地的姐姐,她把家裏人所有的錢集中在一起,在這個平臺投了90多萬,我們一直去報警,現在國內召開兩會期間,她前一段時間就說想去北京上訪,就在群裏說了這個事情,都被叫到派出所,讓他們在敏感時期不要亂講話。」

河南投資受害人余同學說,他投資的是「早點兒」平臺,去年11月投了2萬,至今錢也沒要回來。

河南投資受害人余同學:「我投的這個錢也是用我母親掙的血汗錢,我自己的生活費,助學金,家裏條件也不是很好,投的這個錢,一直沒有要回來。我是關注這個P2P理財,關注時間挺長了,看到利息比銀行都高,想賺點生活費,但是沒想到平臺一下子倒閉了。」

余同學說,去年11月份,起源財富做宣傳,說投資多少錢,給多少紅包,達到5萬、10萬的,還說會給iPhone7手機等,他們內部的員工也被騙了5000萬。

上海投資受害人李先生說,去年11月,他投資浙江光大公司的君享投資,一個月就損失了27萬多塊。

上海投資受害人李先生:「最悲慘的下場就是投了杭州君享的一個投資人,他是把50萬的本錢全部放裏面了,(當聽到平臺關閉)當場猝死,他的老婆還是個孕婦,這個孕婦跑到君享那裏去討要這個錢,下跪什麼的,他們只回了20%。」

至於為什麼去投資?李先生說,當局不斷印錢,人們手上的錢不斷縮水,迫於生活壓力才走這種投資渠道。他表示,有錢的人投資房產,沒錢的人只好投資P2P或銀行理財。

海外評論人士石久天向媒體表示,大陸P2P平臺屢屢出事,背後都有當地官方的影子,政府監管部門與不法之徒勾結坑騙老百姓,中共就是這些騙子的總後臺。

採訪/顧曉華 編輯/李韻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