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兩會」報導 提問也要托關係

【新唐人2017年03月10日訊】

一月份大陸412名法輪功學員遭綁架

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還在繼續,據「法輪大法明慧網」報導,今年1月份和中國新年期間,中共又非法抓捕了412名法輪功學員,其中24人,是在元旦、大年三十和元宵節節日期間非法抓捕的。

被抓的法輪功學員中,已經有32人被非法批捕,9人被關入洗腦班。

兩會」報導 提問也要托關係

中外記者在報導中共「兩會」時,每年都要遭遇中共導演的「問答秀」,今年也不例外。

香港《明報》記者3月9號發表文章抱怨,在人大地方代表團開放日,上多次舉手都被人家當成「透明」。

文章說,雖然不願相信提問是事先篩選,並早已內定這回事,但巧合的是,近日在多場人大小組討論後的採訪環節中,被點名提問的無一例外一定包括《人民日報》、新華社這樣的官媒,就算是香港傳媒,也多是左派背景報章。

文章還透露,在3月8號的黑龍江團小組開放活動中,黑龍江本地記者揭露,一家大陸在香港港開辦的電視臺記者,本來沒有提問機會,但因為找了人拉關係,不僅可提問,還可以點名省長陸昊答問。

赴臺陸生涉嫌間諜活動被逮捕

3月9號,臺灣臺北地方檢查署逮捕一名大陸籍男子,指控他違反臺灣《國家安全法》。

臺灣媒體報導說,這名來自遼寧本溪的男子,名叫周泓旭,2012年至2016年間,在臺灣國立政治大學就讀。去年7月畢業後返回大陸,今年2月又以工作名義再次赴臺。

臺灣當局最近接獲情報,指稱周泓旭涉嫌受中共國台辦高層指示,以留學名義赴臺發展間諜諜組織,並向當地多個公務機關、學校刺探公務機密。

日前,臺灣法務部調查局發現周泓旭以招待旅遊和美金報酬為誘餌,引誘一名外交部的年輕官員,要他赴日本交付外交機密資料,因此決定將他逮補。

3月10號,臺北地方法院裁定,將周泓旭羈押禁見。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