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黃潔夫兩會談器官移植 被指反曝其謊

【新唐人2017年03月10日訊】被稱為中共器官移植界「第一把刀」的前衛生部副部長黃潔夫,在中共「兩會」期間,談及器官移植問題,並稱中國器官移植的最大難點是缺少醫生和符合資質的醫院。評論表示,這一說法,恰恰暴露了黃潔夫在器官移植數量上的謊言。

中共前衛生部副部長黃潔夫,3月3號,接受《中新社》記者專訪時宣稱,捐贈器官不夠、供不應求不是器官移植的最大難點。最大難點是,缺少醫生和符合資質的醫院,並因此浪費了大量心、肺器官。

黃潔夫列舉說,去年中國有4080例公民捐贈,比起前幾年翻了幾番,但是當年心臟移植手術只做了380多例,肺移植手術204例。

對此,中國問題專家橫河向《大紀元時報》表示,中國現在有資質做器官移植的醫院有169家,2017年會再增加10家,5年內計劃增加到300家。獨立調查員根據衛生部規定的移植資質,按照醫院的最低病床數和病床周轉率,可以估算出169家有資質醫院,每年就已經能進行69,300例移植。這本來是可以解釋為病床實際使用率遠低於滿員,但黃潔夫所稱的移植醫院不夠,就正好相反了。橫河說,要求增加醫院,恰恰說明實際移植量遠超黃潔夫所承認的。

黃潔夫還向大陸媒體宣稱,目前中國器官移植體系不完善,亟待出台專門法律予以規範,把衛生部門、紅十字會等各方職責以法律形式確定下來。對此,評論認為,黃潔夫本人正是非法器官移植的責任人,由他來出面建議立法,極具諷刺性。

大陸資深媒體人、自由撰稿人朱欣欣:「黃潔夫他現在找種種理由,就是為他們不願意執行公正的法律,按照國際的規格去做,給自己找藉口而已。」

時事評論員高天韻:「黃潔夫他有官方的背景,是中共前任衛生部副部長,他擔任副部長長達近12年的時間,而這12年也是中共一直持續迫害法輪功的時間,所以他是深度涉及了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罪惡,因此,他急於漂白,也有替中共迫害集團漂白因素,也有(為)個人漂白開脫的因素。」

近十多年來,中國器官移植數量巨大,配型迅速,引發質疑。

2006年5月,加拿大前亞太司司長大衛‧喬高和知名國際人權律師大衛‧麥塔斯,調查了中國對法輪功修煉者活體摘取器官一事。經過2個月的調查取證,結果顯示,中共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是真實存在的,兩位調查員稱這是前所未有的邪惡。

而中共為了掩蓋這一反人類罪行,一直對外宣稱,大多移植器官來自死囚犯,在2015年開始宣佈停止移植死囚犯器官後,又找藉口說,移植器官來自於自願捐獻者。作為中共器官移植的代言人,黃潔夫本人就曾在器官來源的問題上,多次改口。

中共兩會期間,黃潔夫在向《北京青年報》談及器官移植時,只承認之前使用死囚器官,並稱現在已經改了,但否認活摘器官。而對於他所宣稱的,去年中國器官捐獻數量有4080例,共完成了1.3萬例器官移植手術,外界普遍質疑。

旅美時事評論員鄭浩昌:「中共有個特點叫黑箱操作,黃潔夫就是利用了這一點,信口開河,令外界卻無從查證,比如說鄭樹森自己論文寫的肝移植手術564例,為了迴避外界的質疑,黃潔夫隨手就給降到166例,至於這166例的數據哪裏來的誰也不知道。」

朱欣欣:「中共在執行這套政治迫害的時候,它要利用不同的人,具體的所謂的專家、具體的相關的技術人員,黃潔夫就屬於這樣的人。他為了執行這種罪惡,活摘器官的政策,不顧良知,不顧公益。」

大陸資深媒體人、自由撰稿人朱欣欣表示,黃潔夫如今不知悔改,還在為自己和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惡行做辯護,將來他會被釘在恥辱柱上,同時,也逃不過法律的制裁。

採訪編輯/常春 後製/明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