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3月9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7年03月09日訊】下面讓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事件。

1. 709案家屬籲人大成立特別調查委員會

709案被捕律師的家屬王峭嶺、李文足,3月9號在網上公開了一封致中共人大委員長張德江的信,信中要求中共全國人大就709案成立特定問題調查委員會。

2. 余文生律師起訴北京市政府治霧霾不力

3月8號,北京律師余文生通過EMS快遞向北京高級法院起訴北京市政府治霧霾不力。在此之前,1月19號,他曾向北京第二中級法院寄交過起訴北京市政府治霧霾不力的行政訴訟,但至今仍沒結果。

3. 河南訪民取保獲釋 曾被判刑11年

3月9號,河南訪民馮改娣取保獲釋,她在2014年因為上訪被河南內黃縣法院,以敲詐勒索罪判刑11年。經代理律師和家屬的多方奔起呼籲,在關押兩年八個月後,終於取保獲釋。

4. 四川維權人士南充訪友被扣

四川成都維權人士俞明文和黃曉敏,3月8號上午在南充酒店被警方帶到派出所做筆錄,直到下午4點多才被強制送上車。目前兩人已安全回到成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