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朴槿惠被罷免全過程

【新唐人2017年03月10日訊】自去年12月9日,韓國國會彈劾總統案通過後,3個月來,韓國的每一天都成了歷史的記錄。讓我們來一起回顧一下樸槿惠被彈劾的過程。

10日上午11點,在韓國憲法法院,8位法官一致投票贊成彈劾總統。


此次彈劾的核心為濫用職權,違反公務員法,指證其主要罪責的「Mir和K體育財團相關報導」於去年9月20日刊登。

導致樸槿惠被罷免的是崔順實。憤怒的國民高呼要求總統下臺的口號,手持蠟燭聚集到廣場。


10月5日,媒體報導,崔順實事先閱讀了總統的演講稿,併進行了修改。從而使局勢更加緊張。


此後,樸槿惠面對國民進行了3次公開道歉。

10月27日,韓國檢察院針對崔順實事件設立了專門調查組。11月30日,任命調查樸槿惠及崔順實干政的特別檢察官。

在決定命運的12月9日,韓國國會以234票贊成通過了彈劾案,


從事件爆發到韓國憲政史上首次最終罷免現任總統,這些都在韓國憲法法院留下了多種多樣的記錄。


今年1月3日,第一場樸槿惠彈劾辯論會雖如期舉行,但因為樸槿惠未參加,隻進行了9分鐘就宣告結束,然而以此為開端,之後共進行了17場辯論會。


對韓國前總統樸槿惠的整個彈劾審判,共經過3次審查準備,17場辯論,26場證人審問。


辯論時間達84小時50分,速記量達3千零48頁。


韓國憲法法院,於10日上午11時,8位審判官一致贊成彈劾樸槿惠總統。


自韓國國會通過彈劾總統案,92天後,整個事件終於畫上了句號。


樸槿惠總統最終被罷免,在任1475天。

新唐人記者姜汶慶韓國首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